不是平常時會做的事
如果可以通常是睡到自然醒
本來還想瘋狂地從昨天晚上就呆在誠品看書看到早上再去排隊買票的
但是因為運動後實在是太累了於是倒在床上便呼呼大睡起來了
好險
鬧鐘因為沒有重新調整
在七點鐘準時就響了起來
梳洗好就出門了
全家都還沒有人醒呢包括三隻喵
但車騎到了台北市
才發現原來星期六大家也都是早起的
這是每逢週末就昏睡到中午甚至下午的我沒辦法想像的
整條新生南路建國南路敦化南路都是滿滿的車和人
就像平常week day的上班時間時段那樣
尤其是花市那邊人擠得跟菜市場似的
建國信義路口跟京華城還有火車站那邊的一個路口一樣
東西向綠燈結束換南北向綠燈再來才是換行人專用綠燈
就是可以行人在整個十字路口逛大街的那種啦
我瞪大了眼睛觀察了抱著花捧著盆栽的人們
臉上好像並沒有什麼興奮或是愉快的表情
這是否只是星期假日的例行工作罷了所以他們才沒有欣喜之情
假日到花市買花週間澆花星期六了就拿去丟掉再到花市來買花
有一位年輕太太是一個人來的
她從裡面出來手上抱著體積很大的一束包裝不太精緻的白色百合捧花
花朵數目之多得驚人讓我感覺那一定沉甸甸地吧
她的穿著打扮是高貴的
但卻因為那束花而顯得狼狽
用盡全身力氣似的假裝輕鬆但臉上豆大的汗珠和眉頭緊皺卻洩了底
她是不是在生著誰的氣或是對誰在心中抱怨著
太多的身不由己與無奈交雜著的複雜心情讓她無法享受此刻該擁有的悠閒
當她經過我面前時我不由自主地對她笑了一笑
她卻面無表情地快速經過像我是隱形人一樣
綠燈了我還在發呆
被後面趕時間的汽車按了喇叭才驚慌地加油駛去
騎著騎著突然恍然大悟
因為我戴著口罩ㄚ
誰知道我在哭在笑還是在生氣
我噗嗤一聲笑出來
笑自己剛剛很傻乎乎地很在意不被理睬而小難過起來的樣子
這時倒是被左邊的男騎士看了一眼
他沒戴口罩所以我很清楚可以看見他是在笑的
我便回以微笑了一下然後騎往不同的方向了
我還是戴著口罩
他看得出來我是在笑嗎
好像不是太重要喔
到了誠品是十點左右
才發現並沒有想像中的人龍等待隊伍
而且詢問之下才發現一樓櫃台跟1F G B1 B2都是十一點才會開
只好跑到二樓來點了杯甜得好像糖不用錢一樣那麼甜的咖啡冰沙
看看書
等等再下去買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