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要去中國醫藥學院了
這次掛的醫師跟上次不一樣
可能是看診時間的關係吧
不過也沒差
因為上次那位院長給我的感覺不是很好
也不是真的不好
就覺得好像很隨便很敷衍很兩光的感覺
所以我已經打定主意之後都要掛紅牌蘇醫師了
這次也是出院前就掛好的就不重掛了


今天是位女醫師
她一看到Alex就說應該要抽血檢查一下黃疸指數
怡萍說小綠茶之前黃疸非常嚴重
抽血檢查的過程非常殘忍
因為小北鼻的手臂血管太細了看不清楚
所以血液必須從腳後跟抽
我們拿著檢驗單來到檢驗站
輪到我們的時候
由爸比帶著Alex去抽血
抽血的護士看起來很有經驗
我坐在遠遠的地方不敢過去看
但是一聽到Alex的哭聲我整顆心都揪在一起了
一定很痛吧可憐的小子
抽完血沒多久
我們就往下一站"卡介苗"出發
我回想起我們小學時代打卡介苗的情形
記得沒錯的話會有一陣灼熱感
之後雖然不太會痛
但是接下來會紅腫潰爛
一想起這些畫面就軟腿
還好這次他沒有哭的很厲害
結束之後我們就回到診間看黃疸指數檢查的結果
醫師說結果是八點多很正常
就讓我們回去了
沒想到已經從地下室把車開出來付了錢在回家的一半路程時
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
說是Alex的新生兒篩檢結果有一項有問題
要我們回去再讓Alex抽血複檢
爸比聽了非常火大
一直說回去一定要好好罵一下醫師為什麼沒有先告知我們
害Alex要被抽兩次血
我則是因為檢驗項目有問題覺得非常恐慌
我們回到診間坐著等候時
我的眼淚不聽使喚一直掉
很害怕自己給了Alex不健康的身體
一進去診間問醫師
她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問她到底是什麼項目有問題
她翻著報告看半天才找到
新生兒手冊裡面寫的都比她講的清楚多了
Alex在"先天性腎上腺增生症"這一項的檢驗呈現陽性反應
所以必須重新檢驗一次
重點是
Alex被帶到注射室那邊
護士打算從剛才抽血的同一個洞擠出血來就不用再搓一個洞
可是
我們在門簾外
一直聽到Alex的慘叫聲
他在裡面哭
我在外面哭
好不容易抽完血
我去問護士所謂"先天性腎上腺增生症"的小朋友會怎麼樣
她就翻新生兒手冊給我看
她說我們家Alex很有可能只是"偽陽性"
因為他在加護病房的時候施打了抗生素
很有可能因此造成檢驗結果異常
所以才要我們再做一次篩檢
聽她這樣一說我才稍微安心了一些
只是在一個星期後看到結果之前
我應該都會一直忐忑不安吧



主ㄚ觀世音菩薩ㄚ
請保佑Alex健康平安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