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我是適合一個人的吧
沒辦法很明確地感覺到自己是能愛一個人的
友人J說我不應該這樣想也不應該說出來
因為是他所以他聽了不會害怕
但身邊的人或許會因此而從此離我百米遠不敢靠近
那次
我說自己似乎已經停止了某種熱情
就在那段沒辦法掉眼淚的時期
不因為痛而哭
不因為受傷而哭
不因為難過而哭
不會喜極而泣
不會沒意識地哭
在那些從前會掉眼淚的片刻不再掉眼淚
那時候的我連自己都不太習慣
像是不認得自己了
彷彿變成了殘酷世界裡的高手似的
我試著用各種方式想讓淚腺產生點刺激
卻枉然
終於
在約略一個月的時間之後
因為認真投入在日劇"唇膏"的劇情之中
反反覆覆哭了又哭
漸漸地
好像又有了感情
終於
會因為全民大悶鍋笑到擠出眼淚
會因為路旁瘦骨嶙峋的弱小喵咪落淚
會因為期待落空傷心
會因為電影情節感動不已
會因為唱一首歌太投入
會因為誰說了什麼想太多而哭了
終於
像是自己的靈魂又回到自己的身體裡了
猜想自己是不是將自己推入那無止盡重覆裡的人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為自己畫了限
只是我錯把奇異筆當作粉筆
這下擦不掉了








無狀態

作詞:張懸 作曲:張懸 演唱:張懸

我喜歡永恆的短暫
化主動為被動的昏暗
所有公允的景觀之中,我都不存在
我喜歡邂逅的對白。抹有某部電影的光采
你要我給的,應該也如此的 是這答案。

不要把美好的故事留下來
不去制約,被制約;沒有習慣
我喜歡獨白勝過眾人的綵排

不要讓眼淚成為生活的客串
不去制約;被制約,等待遺憾
我酷嗜孤獨的愛

我酷嗜倔強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