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夢見一個好久不見的朋友
一個國中時期再要好不過的女生
記得剛進學校時體育課要量身高體重
我們兩個因為發現彼此記錄卡上的數字竟然一樣相視而笑
就這樣開始了每天形影不離的國中生活
手牽手一起去福利社一起上廁所一起到教務處一起走路回家
因為我家比較遠因此都是先牽著腳踏車陪她走回去我再自己騎回家
其實國小的時候我們就念同一所小學了
而且一樣在"廖老師作文班"上課
還曾經同樣代表班上參加書法比賽跟作文比賽
她還有參加演講比賽
這個就是我辦不到的事情了
因為我上台會發抖會結巴會腦筋一片空白
就算是預先發表題目可以自己先擬稿子只需要把寫好的文章背起來的演說比賽也完全不行
更別談即席演講了
但這個對她而言卻是得心應手
她有天生甜美的好嗓子
還寫著一手整齊漂亮的字
我們開始要好起來一方面也因為我們都很愛看書
我除了武俠小說沒辦法之外什麼通通看
她是通通看並且包括武俠小說
我們的話題沒有"找不到"的時候
常常在上課時還要偷偷傳紙條
這個對於當過班長跟風紀股長的我們來說可以算是高難度的作業
因為要防止討厭我們的人發現而去跟老師打小報告
我們必須選擇幫我們傳遞的中間人
因為我們的座位離得蠻遠的是老師刻意安排
老師說不希望班上同學都一對一對這樣會破壞了團結的力量
因此幾對比較要好的都被她拆開來坐了
總之這三年中沒有發生被檢舉的慘案對我們來說真是件幸運的事
就這樣一起度過了少女情懷總是詩的歲月
國三時因為我們各自跟其他的女孩走得近而且她也把重心放在課業上因此漸行漸遠
忘了是怎麼發生的爭吵
我只記得我們寫給對方的信都是用郵寄的
明明住得很近還要麻煩郵差先生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不好意思
不過也因為這樣
終於能在畢業前把我們各自的心結解開
我的很閒的國三下學期跟她如火如荼的國三下學期
以近乎平行線的方向行進了很久終於在她考完高中聯考到達了交點處
她上了不錯的私立女中而我在中女
她選了拿手的社會組而我沒得選只能念自然組
就這樣一切又以那交點為起點各自走上了不同的路
忘了有多久沒見到她了
就在大學畢業後因為在補研究所考試常在南陽街出沒時巧遇了她
我們兩個都呆掉了
多年不見
她竟然幾乎沒友改變
還是留著國中時那清湯掛麵的學生頭

看來依然保有那豐富卻純真的情感
她在一家出版社上班聽起來並不意外
因為她在趕時間因此我們互留了電話後便分手了
到現在
又是五六個年頭過去了
在夢見她的隔天興起想打電話給她的念頭
但電話早在幾年前連手機一起遺失了
不知道她現在好嗎
在哪裡做什麼是不是結婚了
總之有好多事情想問她好想跟她聊一整天
喔不
一天應該不夠吧
畢竟我們之間消失的交集有十多年之久了ㄚ
今天
想念她
記錄一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