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看書的時候
偶爾會想起一些令人想念的朋友
通常是很要好的朋友
怎麼定義誰算是要好的朋友誰又是普通的朋友
這每個人心中一定都有個準則
不過我的準則卻很難條列很難用文字敘述出來
若是硬要用點什麼來形容的話
那應該可以這樣說

"曾經一起經歷過某種人生階段可以不說話不會尷尬卻很舒服自在又曾經吵架的人"

我知道這樣說很怪
但是在我的人生字典裡好朋友似乎就是這樣定義著
要改變的話並不是立可白跟一隻原子筆就能重寫的那樣簡單
總覺得要是夠親近的人才可能會發生爭吵
家人
男朋友
還有好朋友
就因為在彼此面前能夠呈現最真實的自己
才會把不滿表達出來
因為存在溝通改變的可能性
才會把自己的感受誠實地全盤托出
對方不用為了討好你說好聽話
反而會一針見血點出當局者的盲點
會毫不客氣給一計當頭棒喝要你認清事實
這才是最真實的友情
這麼一想
到現在為止能夠稱得上是好朋友的朋友似乎不多
頂多一隻手的手指綽綽有餘的數量而已吧

看書時想起他們
試著想著他們對這書裡說的會有什麼感想
是不是跟我一樣有很多想要反駁的地方
是不是跟我一樣又自以為是書中的主人翁靈魂出竅演起戲來了
世界那麼大有那麼多的人
而我們卻如此巧合地相遇相知
我會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