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舊起了個大早跟Yvonne他們會合一起過去風和日麗的東北角海岸
昨天回家後曬黑的人中非常癢
已經被笑過一輪了
今天太陽公公依然灰熊熱情地照耀著我們
雖然有猶豫過要不要擦個防曬
不過根據以往的經驗
我只要一擦防曬面鏡就會在臉上滑來滑去的很容易浸水
所以還是算了
如果因此可以曬成剛從蘭嶼和宜蘭玩回來那樣黑嚕嚕的也是很讚


剛到的時候因為時間很早
在這邊準備要潛水或是浮潛的遊客還不多
郁葉說他們每次都約很早
常常都是搶到頭香的
而且早一點比較不曬吧我想
今天Yorko比我們晚到
一來就說他整夜沒睡
雖然非常驚訝但是基於尊師重道的倫理與道德還是不好意思問太多
教練叫我們開始準備裝備
可是我竟然腦筋一片空白
昨天教的全部忘光光
只好偷瞄人家是怎麼裝的再慢慢裝
不過還是被眼尖的財哥發現了

他還非常熱心地從頭教我一遍
真是汗顏ㄚ....
準備好之後
財哥郁葉還有四位潛伴和小余就出發了
Yorko開始講解今天要教的東西
第一個是備用二極頭共生
第二個是單一二極頭共生
我們站在豔陽下跟著Yorko的動作練習
接著就真的要下水了
這是上課中的第一次到海水裡的練習
我努力想要回想昨天Yorko教的還有我們練習過的所有的東西
可是記憶卻有點零零落落
還來不及反應
人就已經到海裡去了
我最擔心的莫過於自己的中性平衡了
我們先在比較淺的地方下潛
做好中性平衡後潛泳到更深的地方去
但是我實在是很白痴
常常不小心就會憋氣
一旦憋氣了
沒氣的時候就會很用力吸一大口氣
這時候就會跟我的潛伴和教練say goodbye
一直往上浮上去
要花很多的時間才又能下潛
有兩三次都要Yorko上來把我拉下去
有時候不是緊張不是慌張
反而是懊惱的情緒比較多
小心翼翼地想要跟上他們
卻反而沒辦法平靜下來
結果海中的第一支氣瓶就在戰戰兢兢之中度過了

上岸之後
我們在岸邊檢討剛才的經過
我感覺裝備已經拉得非常緊了
但是常常還是會有整個人沒辦法平衡的情形發生
就是裝備比我還要重似地往下沉
我整個人好像要被舉起來的感覺
這是不是因為裝備沒有緊貼著我的身體的緣故呢
還有我的中性浮力
當我覺得自己貼到地面了
想要稍稍往上一點
小吸一口氣
沒反應
再小吸一口
又沒反應
接這大力吸一口
結果就一直往上浮
又跟Yorko和Yvonne say goodbye了
總而言之就還是沒辦法很順利地控制啦
我自己發現的問題大概就是這些
Yorko說我還是會常常不經意地就憋氣
這壞習慣一定要趕緊改掉才行
還有耳壓
也是要一下潛就隨時要做
不能等耳朵很痛的時候再做就來不及了
課後檢討完就是休息時間了

Yorko才躺下馬上就睡著了
真神

休息片刻之後
就是讓人更緊張的時候了

財哥看起來一派輕鬆
但是我一想到我們要跟著他們一起潛到更深的地方觀光去
就不由自主地緊張起來
回想著之前遇到的問題
思考著如果同樣的情形再遇到一次的話自己有沒有辦法解決
於是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出發了

我動作一直很慢
我自己也知道
但是因為想要先把要做的下一步想好再做
卻因此拖拖拉拉的
可是如果沒有先仔細想一下就貿然行事
很怕又犯下大錯
不過
既然是要跟大家一起行動就必須要跟上才對
匆匆忙忙下了水
匆匆忙忙下潛
我跟在Yorko的後面
我們加緊腳步要跟上前面的大家
結果我在游過有綁標誌的麻繩時因為游太上面了氣瓶被卡住
難怪我再怎麼努力踢水都不會前進
狀況解除後我用力游終於追上了
可是
就在差不多五六米的時候
我突然打了個噴嚏
喝了一大口水
我趕緊鎮定下來
我想應該把水吞下去再繼續吸一口應該就可以吸到空氣了吧
結果沒想到一吸又是一口水
這次變成嗆到
嗆到之後鼻子也開始浸水
很痛苦的我想要求救
可是我游在最後一個
想叫又叫不出聲
用力揮手臂也沒人看到
當時心裡只想著我要呼吸我要空氣
只好發了狂地往上游
等到我游出海面還是不斷地咳嗽
後來Yorko的身影漸漸接近
終於他出現了
當然是被罵了
我自己也知道活該被罵
因為我已經是第二次從水裡一直往上衝了
還好那時候我還在五六米深的地方而已
好難想像如果是在二十米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越想越覺得害怕
不過當下我還是很鎮定地重新振作
又立刻跟他一起下去了
後來倒是非常順利
耳壓也一直記得做
中性浮力也還大概可以做好
除了自己很忙碌之外
還有看到Yorko指給我們看的很多漂亮的生物喔
像是以前沒看過的寶螺 海牛 腳很長的蝦子 海鰻 小丑魚等等
還有之前在帛琉ㄚ明也有給我們玩過的饅頭海星

上岸之後有一種快要虛脫的感覺
雖然後來順利地跟著大家的腳步
但是對於自己犯的錯還是耿耿於懷
很想跟Yorko道歉可是又不知該如何啟齒
我真是個不爭氣的學生ㄚ
老頭說的對
我就是遇到甚麼事情都會慌張的人
有時候明明沒那麼嚴重
可是我卻會因為自己亂了手腳結果把事情搞得更糟
只能希望下一次能有進步了

上岸後Yorko教我們清洗裝備的流程
我有很認真聽喔
可是財哥把他借我的裝備拿回去自己洗了
結果就沒練習到
盥洗完畢後
還有小余為大家準備的烤香腸
真是貼心

收拾好之後
財哥說要帶我們去吃好吃的肉羹
於是一行人就往基隆市區前進
辛苦到了目的地才發現居然沒開
只好轉往夜市附近的小吃店

熱心的Maggie老師忙著幫大家點餐點飲料
果然是非常有耐心的老師ㄚ
最後
要感謝財哥請大家喝的飲料
也要感謝Yorko的便車
雖然知道他應該被我氣到很想抓狂
還是要感謝他沒有真的抓狂
還有他過人的耐心
上了兩天的課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吸收了多少能做到多少
但是我是很認真在學習的
希望有一天真的能跟大家一起悠遊在海中
能夠不忙碌地帶相機下去拍照

Yorko 財哥 郁葉 小余 Yvonne 鋒哥 Maggie 還有被我忘記名字的兩個女生跟一個男生

謝謝你們
我會加油的喔
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