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身體虛還是怎麼樣
竟然浮潛完洗完澡又小小昏睡了一下
四點多的時候起床
家銘說帶我去環一下南半島好了
於是騎著租我的那台ㄅㄨㄅㄨ
出了店門往左出發

我住的地方大概在這個地圖的左下部
就是整個蘭嶼的西南邊凹進去的中間部份吧
我們往南騎
沿途的藍天連著大海美的就要把我催眠了
在到達紅頭之前

先看到這家露天咖啡座
我看了看店名
叫作幾分之幾的怪店名
家銘說明之下才知道原來這就是大名鼎鼎的"豆芽菜"
不知道為什麼改了名字
繼續再往前騎就到了紅頭村

這邊有全島唯一可以領錢的地方 ── 郵局

還有我喜歡的電線桿
不知道為什麼
我喜歡仰頭看到橫過天空的電線
是不是有毛病呢
或許吧

離開紅頭繼續往下走
會看到一條大仰角傾斜往上的岔路
這就是蘭嶼南邊的中橫
沿著中橫走差不多一半路程的時候會看到另一條岔路
也就是往氣象站的路了

雖然我不太明白為什麼氣象站會算是一個景點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
它雖然還不算是全島最高的地方
但是在這ㄦ已經可以眺望半邊的大海了

對於住在都市裡的我而言
這已經是很大的奢侈了
離開氣象站
下山的路真的是相當地恐怖
上坡很陡也就算了
下坡很陡我實在是會兩腿發軟

如果是我自己騎的話應該寧願慢慢牽車下山吧

從氣象站下回到中橫時左轉繼續往東邊騎去
就可以看到蘭嶼這邊唯一還保有傳統地下屋的野銀部落

那個黑鴉鴉的一片就是地下屋的屋頂
左邊的白色屋頂的新建築與它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代表的是掙扎抑或是不干寂寞呢
每個人應該都會有不同的引申吧
沿中橫往下

看到這個我很喜歡的飛魚路燈

還有可愛的母豬帶小豬

離開中橫後左轉繼續走環島公路往北
就會先經過方才俯瞰的野銀部落
因為家銘同學說這邊的原住民不喜歡受到打擾
所以我連傳說中的丁字褲都是用偷瞄到的
心裡想著也許改天再一個人騎車出來逛逛吧
就可以隨心所欲地走走停停了

走了不遠
可以看到著名的冷泉
我們沿著小石頭滿布的小徑往海岸走出去
就可以看到白色細沙為底的冷泉了
我二話不說地踩進水裡
沁涼的感覺從腳底竄升到頭頂
真得是個消暑的好所在ㄚ

我想生氣的時候來這邊也會有效吧
像是消氣ㄚ消腫消炎消災等等的應該都OK吧
ㄏㄏ

離開冷泉回頭往南

又巧遇了第二位來這邊騎單車環島的單車客
這時我不得不偷偷懷疑來這邊環島的人
是不是因為嫌環台灣實在是太遠了
所以就到綠島蘭嶼環一環先
滿足一下自己的成就感咧

單車客很大方地跟我比YA
不過我這個兩光相機把人家拍成了這副德性
真是不好意思ㄚ
告別單車客後繼續走

就可以看到鋼盔岩

象鼻岩

其實有的我看來並不是太像
可能發揮點想像力也能給它取上別的名字的才對

經過了核廢料儲存庫之後

還有這個龍頭岩
我在當場真的是怎麼看都看不出來
原來都是因為當局者迷ㄚ
回來看了照片之後終於是看出來了
龍頭岩大概是蘭嶼的最南端
過了它之後又回到了西半邊

離回家的路也不太遠了

沒想到這樣一繞停停走走的
也花了兩個鐘頭呢
回到家走到陽台去坐著休息一會兒
寶琳小日本她們就從樓下端著晚餐上來了
據說今天晚上的大廚是高鴻本老師
這年頭肯窩在廚房裡的男人已經不多了
難怪寶琳會說有他在她就輕鬆多了


很豐盛的晚餐吧
有泡菜羊肉醃空心菜牛肉還有炒蝸牛等等很特別的菜色唷
這是我第一次跟大家一起坐下來用餐
也是真正能好好認識大家的時刻
小張老師坐在我右手邊
他右邊是老闆振強哥
再過去坐在我對面的就是據說在圓山大飯店當過大廚的高鴻本先生
老闆娘寶琳坐在鴻本右邊
兩個人不管大家喝著酒聊著天
打電動打得不亦樂乎
寶琳右邊就是名潛水教練劉垚鑫跟他的女友小日本
然後坐在小日本跟我中間的是今天我最感謝的導遊家銘
後來大家吃吃喝喝到一半
還來了一位叫做大師兄的先生
他一講話我就笑得半死
真的是被他給打敗了
就這樣不知不覺喝到了快十二點
後來家銘跟我帶Wilson去機場看星星
躺在飛機跑道上看星星也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雖然因為颱風即將報到使得星星並沒有像多年前在墾丁看到的那樣多
也沒有看到久違的銀河
但是至少找到了維尼跟我說要怎麼找的天蠍座

這就是我在蘭嶼的第一天
過得極度睡眠不足卻非常充實的一天
晚安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