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個人踏上了月台那種心情是複雜的又興奮的
有了第一次自己出遠門到東京的經驗
這一次心理卻還是沒有比較踏實
沒有做功課就上路的自己未免也太大膽了吧
但這就是人生ㄚ
沒有冒險怎麼會有激情後的火花呢

月台上候車的人很多
看來看去很少是像我這樣一個人的
不是一群學生暑假出遊去
就是恩愛的情侶一對對

我的行李很多
還買了一點吃的東西
手忙腳亂的感覺實在是蠻笨的
大大的眼鏡還因為震動一直掉到鼻樑中間像蔡閨的造型
看在別人眼裡不知道是如何評價的

上了車我把休息用的座位証放好
戴上耳機便開始看ㄚ冠借我的書
沒多久就昏睡了
可是這樣簡單的幸福並沒有維持多久
坐在我正後方的一位大叔開始打起巨響的鼾聲
聲音之大根據我的判斷應該是整車的乘客無一倖免吧
坐在我隔壁的先生也一直轉頭過去看
但是卻也是拿他沒輒
就這樣折騰到了天亮起來
他老兄倒是睡的很熟嘛
一路睡到終點呢

抵達台東站的時間是上午六點零五分
平常的這時候連我都還在睡大頭覺呢
而現在的我竟然拎著大包小包的行李一個人站在台東車站裡
真是神奇的感覺
坐計程車到台東機場之前還有一件事要做
那就是到派出所去領取星期一從台東到台北的自強號車票
因為沒有零錢
我還四處跑來跑去買了東西把錢換開
這時候已經是滿身汗了
因為距離班機的時間還早
我就在沒有冷氣的候車室坐了一會ㄦ等汗流光才往機場出發
問了一下旁邊等待的計程車價錢
果然跟小張說的一樣是250
才放心上了車

這下可好
當我抵達機場的時候
時間是早上六點四十分
一走進自動門
裡面一個人也沒有
我找到廁所刷牙洗臉戴了隱形眼鏡後就坐在櫃檯前面看起書來
真的好險我有帶書來打發時間
後來七點過後漸漸有人也進到機場來了
有的拿包包放在地上排後補機位
有的應該也是跟我一樣只是太早到了而已吧

八點的時候我到櫃檯領了機票託運了行李
我才往二樓的登機門走過去

我以為會像上一次再桃園中正機場等飛往東京的班機一樣滿滿的人潮
結果很意外地只有零零落落的幾個人

首先起飛的是往綠島的班機
差不多八點四十幾分的時候才開始廣播叫往蘭嶼班機的旅客準備登機

通過這個很神奇的走道之後就到了停機坪

發現這個飛機真的很小耶
小到有點靠不住的感覺
而且飛機艙門的旁邊有一個很大的風管正在人工輸入冷氣
上了飛機才發現是飛機上沒有冷氣
所以才需要先灌冷氣進去的啦

飛機的座位應該只有二十位左右吧
前面窄窄的機身部分只有兩排座位中間夾走道
我本來還幻想有早餐可以吃的咧
真是作夢

整個台東的天氣超好的
目前還沒有辦法感受到大家在緊張的那個熱帶性低氣壓到底有什麼威脅性
我找到自己的位置把背包也擠在腿上
繫好安全帶但是卻覺得還是不是很安全

果然
當這個螺旋槳開始轉動的時候
整個機身開始震動
震動超劇烈
連我要喝口水都流得到處都是
趕緊把水收好
右手抓緊扶手
終於飛機開始移動了
這速度快的讓我有嚇到
覺得好像快要衝出跑道的感覺
可是機長又可以即時轉彎正對起飛的加速跑道
真是佩服
接下來飛機就要昇空了
雖然機長隨時都有在碎碎念廣播一些什麼
但是機艙裡的噪音實在是太大了
我根本啥米都聽不見
只知道這時候整架飛機開始更劇烈地搖晃
引擎聲變得更大聲
然後冷不防地就開始衝了
是因為我沒坐過小飛機吧
才會嚇出了一身冷汗
我偷偷瞄了一下前後右邊的小姐
沒有一個像我那麼緊張的
有的已經開始打盹ㄦ
有的看起報紙來
有的竟然沒繫安全帶ㄟ真是誇張
不過當飛機一升空
我就忘了要害怕這回事了
因為窗外的雲跟海真的太美了
我很乖地把手機相機都乖乖收在包包裡不敢拿出來
很可惜沒有拍到湛藍大海上映著的雲的影子
可愛極了
飛行的時間大概是半小時左右
終於
我即將抵達第一次光臨的蘭嶼小島囉
初次見面請多指教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