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由一位黑黑高高的家銘同學來接機
開著很有歷盡滄桑感覺的卡車載我到落腳的藍海屋民宿
老實說我真的一點都沒概念自己要住的到底是什麼地方
這幾天到底要怎麼玩也完全沒個頭緒
總之就先到民宿再說吧
照片裡就是我將呆四天的民宿
他其實是一家PUB
我一走進去就看到小張老師坐在盡頭那個陽台上悠閒地上著網

家銘說房間還沒有整理好所以就要我先在陽台休息一下
跟小張老師也算是初次見面
一時有點害羞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就稍稍閒聊了一下
畢竟前一天晚上我可是被折騰了六小時沒辦法好好睡覺ㄚ

從陽台望出去就是海
因為天氣十分晴朗加上低氣壓逼近的原因
海面十分平靜

陽台上除了小張之外
還有陪伴家銘四處走透透從臺灣飛到蘭嶼來的小狗Wilson

閒置了一會ㄦ之後
小張說他要到港口去接朋友
所以就帶家銘Wilson還有我一起
算是先讓我逛逛蘭嶼的西邊一部分海岸線

這港口是連接和台灣物資流通的重要地點
小張說台灣會一星期兩次送生活必需品過來給港口旁邊的農會販售
幾乎所有的東西都要來這邊添購

我下車在港口邊走走
隨便拍拍照

Wilson被家銘作勢要丟到海裡
慌張地一直揮舞著短小的四肢表情無奈又驚恐
實在很可愛
在這邊晃了一下之後家銘就說先帶我去農會買一下零食

農會的外面還排排坐了許多當地人
他們有的只是坐在門口抽抽菸
有的則是在賣自己種的農作物或是水果
我其實也不知道該買些什麼才好
不過家銘提醒我因為島上接近傍晚之後會有很多蚊蟲出沒
所以歐護是必備的
其他我就隨便買了點糖果餅乾跟泡麵而已

回到藍海屋之後我就坐在陽台看書喝水發呆
想要趴著睡一下卻熱得睡不著
不一會ㄦ家銘說我的房間收好了
我就先把我的行李拿進去收拾一下
才跟家銘到附近的村子吃飯去
我們騎著摩托車往北走
也就是剛剛往港口的方向
騎沒多久就可以看到有幾家麵店牛肉麵店還有小吃店
在附近張望了一下
最後決定去吃吃看在網路上很有名的藍翔民宿的餐點
我很不怕死地點了宮保雞丁燴飯
果然辣到整個嘴腫起來
在蘭嶼好像沒有很多賣這種簡餐的地方吧
一個餐130對於從都市來的觀光客而言應該還算便宜
不過我不覺得居民會來吃
很快吃完之後回到店裡
我回房間去吹吹冷氣休息一下
因為下午兩點有第一個行程 ── 浮潛
我躺在床上看了一會ㄦ書就睡著了
還好因為人生地不熟地沒有睡死
一點五十分從床上跳起來趕緊跑到前面去看看小張跟家銘開始準備要出門了沒
除了我之外還有另外兩位日本觀光客也要一起去浮潛
其實應該說是他們兩位來找帶浮潛的行程所以我才順便一起搭上便車的
天氣十分炎熱
所以我只有穿泳衣沒有穿防寒衣
兩位日本遊客則是乖乖地換上
他們騎摩托車跟在我們的車子後面
我們浮潛的地方是椰油
到了之後馬上就準備下水囉
對於面鏡除霧我可是還印象深刻
用力在面鏡內側呸兩口口水抹勻然後放到海水裡沖一沖
只是我還以為自己的身體還很記得要怎麼浮潛
沒想到腳一離開岩石之後非常不能平衡地左右搖晃
一直去撞到我右手邊的日本女生
覺得很拍謝
還好後來很快就習慣了在海裡的感覺了
不過奧小薇就是奧小薇
面鏡還是不斷地進水
因為平衡感不好結果呼吸管也不斷地進水
就這樣我一邊喝海水一邊度過了約莫四十分鐘的浮潛
小張跟家銘帶了一個叫做推進器的東西
他們說普通其他家帶潛水的商家因為沒有推進器
就只能在岸邊幾公尺而已
他們因為有推進器所以可以帶我們到很外海的地方
看到的景象也會精彩多了
可惜奧小薇一如往常地手忙腳亂
要不然一定能發現更多更美的海底世界
如果要問我說這邊跟帛琉的浮潛比起來怎麼樣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比
畢竟在那邊是潛了整整三天ㄚ
不過如果是在蘭嶼旅遊的行程裡來說
浮潛是一定不可缺少的一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