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catbtl/305/1482114234.flv_###}
約莫當地時間下午兩點多
ㄚ明帶我們離開了秘密島
他說要帶我們去拜訪"尼莫的家"囉
家裡有小朋友的都知道尼莫就是最受他們歡迎的小丑魚啦
他們通常都是和海葵共生

原因是啥米我也不知道(我本來就是不求甚解一族 請自行去google一下吧)
{###_catbtl/305/1482114232.flv_###}
ㄚ明潛到下面去幫Jfrey錄了這一段
Jfrey說海葵好像是小丑魚的家
當他們一接近
小丑魚就好像要捍衛他們的家似地跑出來嚇嚇不速之客
本來ㄚ明說今天絕對不會趕我們
我們愛在水裡呆多久就呆多久
只是老天爺像是在跟我們開玩笑似的
竟然下起了毛毛雨
我們只好悻悻然地上船
期望當船駛離這片雲後就能再次見到晴朗的天光


下一個目的地是藍色珊瑚礁
我一樣坐在船頭
看著ㄚ明前方頭頂上的天空

昨天晚上開完小party以後我一直嚷嚷著我不要回家
坐在這個位置望著天空的時候
這樣的感覺會更強烈
想著想著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了
不是下一次還來不來的問題
只是不想告別
快艇行駛的方向正好是朝著那片烏雲
果然不一會ㄦ
天就又漸漸暗了
起風了
我想不久應該就會開始下雨了吧
ㄚ明請船長把船停在一個水道
從這邊我可以看得到我們住的老爺酒店縮得小小的
不過好像是可以游得到的距離
Jfrey原本還躍躍欲試的呢
只是我們一下水
馬上就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住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藍色珊瑚礁嗎

整片的珊瑚蓋滿地面
有的珊瑚已經白化
ㄚ明說是因為前幾年聖嬰現象讓氣溫升高才導致這樣的結果的
也許也是因為這個水道時時都有船駛過
也影響了水溫吧

不過五彩繽紛的珊瑚礁真的很讓我們驚艷


沒想到離飯店碼頭才一點點距離的海域上
就有這般美麗的海底世界
ㄚ明說以前她剛開始當導遊的時候
就常常在放假時跟其他導遊約一約
一起從碼頭邊游泳游到這邊來
聽起來好棒喔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這樣做

ㄚ明撿到這個形狀有趣的饅頭海星給我們玩

眼尖的Jfrey則是發現了這個其中一隻腳有點殘廢的藍海星
原本只能靠想像的才能在圖畫紙上描繪出來的海底世界
現在就活生生地呈現在我的眼前
我真的摸到了海星海葵
小丑魚神仙魚就載我身邊悠游
還有電影裡男孩女孩深愛著對方的藍色珊瑚礁
竟然都是真實的
我不得不用力捏一下自己的臉
提醒自己這不是夢
就在我們忘情地欣賞著這精采的一切時
我把頭抬離海面才發現自己離大家好遙遠

下起雨來了
雨越來越大
風也越來越強
這是我們這幾天來遇到最大的浪了
漸漸的我覺得快要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方向
我們全都被浪載浮載沉著
這時雨已經下的像貓像狗一樣了(It rains cats and dogs...)
我張望著四周發現快要看不到我們的快艇在那兒了
聽到ㄚ明在呼喚大家
我趕緊使盡吃奶的力氣用力踢腿地游到他們身邊
我們就像在狂風暴雨中在海上落難的難民
所以我們一定要緊緊地抓在一起
ㄚ明說這樣船長比較容易看得到我們
我聽了心裡一驚
難到船已經開到看不到我們的地方了嗎
天ㄚ我們會不會就這樣被大海給吞了咧
這時候
只剩下Jfrey訢小猴子跟妮妮還有心情在那邊欣賞海底世界了
我嚇都快嚇死了
一直大聲地喊他們的名字
好不容易才把他們召喚回來
ㄚ明叫我們不太需要踢水就讓浪把我們帶往船的方向就可以了
{###_catbtl/305/1482114228.flv_###}
上船的時候
小猴子還有心情自以為是記者在那邊錄影訪問大家的心情
真是被他打敗了

回程時因為與實在太大了
ㄚ明擋在我前面所以我還好
他們四個就擠到地板上用毛巾遮住臉
弄成一付非常狼狽的樣子
哈哈好笑

結果我們今天出海
回到飯店竟然才四點多
真是有不滿足感覺
不過雨下成這樣也沒辦法了
只能很失落地結束這趟旅程最後一次的出海了

這也是我們最後一次在飯店用晚餐了

所以一定要替這位老爺酒店的首席鋼琴手拍張照

這是晚餐的甜點

和生魚片
有一種橘色的魚我一直以為是鮭魚
結果他們都說不是
我到現在還沒弄清楚那到底是啥米魚
用完晚餐到晚上星光酒吧活動之間還空出一個半鐘頭左右
我們邀請Jfrey賢伉儷到我們房間前一晚佈置的小陽台酒吧
一起把剩下半瓶的紫蘇梅梅酒喝光光
不過訢實在是太累了
所以她就回房間休息
只有Jfrey來跟我們一起小party part II
我們房間的小小陽台一共擠進了四張大藤椅
就是已經擠到動彈不得的那種地步
只要有人移動椅子就會牽連到每個人的那種擠的地步
不過
酒照喝
照片照看
零食照吃
我終於一償宿願把瓶子裡的梅子吃光光了
超棒的
所有的精華通通都在裡面
吃完五顆梅子大概可以抵一杯500c.c.的梅酒吧哈哈
我們一邊整理照片一邊閒話家常
很快地就到了該下樓集合的時間了

載我們的小小巴第一次在出了老爺酒店後左轉彎
行駛了差不多一公里左右就抵達了星光酒吧

沒打閃光燈
它真的就是這麼烏漆嬤黑的
不過也因為這樣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滿天星斗
雖然還是有點光害
但是已經比光害加上空氣污染超嚴重的台北的天空要好多了

這星光酒吧的酒還不算貴
啤酒類的一律都是3USD
我們點的調酒大概都是6USD

杯子使用的是很兩光的塑膠飲料杯
其實碼頭邊就已經可以看到很清澈的海水還有海底的魚跟干貝了
帛琉真是個好地方ㄚ
我們一行人一共佔據了四張大桌
有的人聊天有的人看星星有的人發呆有的人猛喝酒
我們喝完了第一杯後
就往酒吧右手邊的沙灘走去
那邊幾乎沒有燈
真的能看見滿天星斗
不過ㄚ明說如果晚上出海夜釣
看到的就不是這樣子而已了
就會像小猴子他們冬天去武陵農場時看到很多銀河
真是令人嚮往ㄚ
我們在這邊坐了一會ㄦ
乾杯
拍照
踢水
回座位區後續點了幾瓶啤酒
算一算我總共點了一杯長島冰茶跟兩瓶海尼根
小猴子跟Jfrey也是差不多的分量
酒一下肚人一high
一定就是到了該划拳的時候囉

他們兩個玩起超級海帶拳
不過才出第一拳小猴子就輸了
真是沒看頭ㄚ

星光酒吧開到十二點
稍稍有點酒意的我們決定回飯店後續ㄊㄨㄚ
於是邀了ㄚ明來跟我們一起分享最後一瓶白酒
辛苦的ㄚ明處理好一些事情到達發呆亭
已經是當地時間深夜一點了
他看起來十分地疲倦
我想他一定很累了
我們光顧著玩就好了的眼睛都快要閉上了
更何況是還要忙著張羅一切照顧我們的他呢

帶來的鹽酥雞很貼心地分成有辣跟沒辣的兩ㄊㄨㄛˊ
我們聊了什麼呢
老實說現在我一點也想不起來了
我只記得當時的我的腦子裡
想的只是一句話....我不想回去
我不想走
我不想離開Palau
想著想著偷偷掉了兩滴眼淚
看著ㄚ明的車駛離了我們的視線
一邊整理發呆亭我們留下的一堆食物跟垃圾
超想哭
趁洗澡的時候大哭
用棉被裹著頭大哭著
就不知不覺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