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去看戰士舞之前我們整團被ㄚ明押在車上
他說關於今天的自由行活動一定要討論出個結果才行
經過激烈的爭論之後
我們五隻加上兩對夫妻決定在白天出海
看看ㄚ明是不是真的有什麼更精采的私房景點
昨晚睡的可真好
一早起來先雙手合十祈禱一下再"唰~"地拉開窗簾
Oh ya~~~
是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呢
我因為不想要吃完早餐馬上出海下水

所以自己稍稍早起了點先下樓去用餐

他們比較晚下來


ㄚ明跟我們約九點二十分在碼頭
船遲到了一下害我們以為他已經把其他人載走了不等我們

今天的船長也不是第一天的老爹船長
第一天出海回飯店後明明是說"see you tomorrow"的
結果後來這兩天都不是他
大概是因為很搶手吧

Jfrey爬到船頭
我們立刻幫他拍了這張帥氣的照片

天氣很好海水很清澈
到處可見海水中島嶼和藍天白雲的倒影
{###_catbtl/305/1482114234.flv_###}
這般美景
幾時才能再見呢


今天的第一站我們來到了沉船以及玫瑰珊瑚區
我想我現在應該可以挑戰自己帶相機下水拍照了
只是我那個相機是伸縮鏡頭的
而且右上角還有個拍照模式的旋鈕
超級難拍

最後還是啥米都沒拍到
這裡的海水感覺跟前幾天不太一樣
剛下水的時候覺得很溫暖
但是在裡面東游西游的時候會發現海水有的地方溫度會特別低
昨天在水母湖的時候也是這樣
我本來自己以為是因為這邊有沉船

說不定有什麼異狀才會這樣的
自己嚇自己
後來越想越毛
於是趕緊游到人多的地方去

年代久遠沉船上面已經都是石化的現象
上面還有許多生物寄生
旁邊當然也伴隨著很多小魚群

突然給我帶來一種強烈的衝突感
生命力v.s.死亡
蓬勃v.s.沉寂
美麗的花火v.s.永恆的存在感

藍色小精靈小頑皮Jfrey隨ㄚ明潛入海底沉船處
我聯想起鐵達尼還有海神號那類的大海難
他們兩個都很靈活
不過ㄚ明一直說Jfrey潛下去的姿勢很醜
我想這兩個人潛水的姿勢可能就如同海豹跟美人魚之間的差異吧(這樣應該沒有很過分吧 ㄏㄏ)
Jfrey抓住沉船的欄杆游了進去
如果可以我也想要脫掉救生衣潛下去一探究竟
雖然有點毛
但是人多就還好
另一個重點是這被保育的兩公尺長玫瑰珊瑚

沒有辦法感受她的大小對唄
那就請看下面這一張

訢與玫瑰珊瑚的合照
超大的吧
Jfrey當然也有潛下去抓住的合照
當天晚上他就跟大家告解
說他那時一個不小心太用力
把玫瑰的最外圍的花瓣稍稍地折掉了一小角
結果被大家唸到臭頭
我們開玩笑說以後不准他到帛琉了因為他只會搞破壞
ㄏㄏ

下一站又是狂咬區囉

有沒有很恐怖?
我自從被板機豚強吻之後超怕魚的
還要我用手拿食物讓他們來吃
真是太自虐了啦
不過既然小猴子熱情地說要替我拍一下餵食秀的影片
就配合一下好了
{###_catbtl/305/1482114227.flv_###}
看見沒看見沒
那個魚群像起笑了一樣瘋狂啄食物
我的右手中指又掛彩
還好我忍痛硬是把被咬下來的伊小塊肉黏回去
後來沒去管他一下子就癒合了
ㄚ明說這邊會有很多帛琉國寶魚蘇美魚的蹤跡
於是從船上拿下準備好的生雞蛋
開始搜尋蘇美魚的蹤跡
然後開始了ㄚ明餵食秀
{###_catbtl/305/1482114231.flv_###}
有看到吧
當雞蛋沉到很深的地方時
衝過來咬走的就是蘇美魚
不過我沒有看到像ㄚ明說的從魚鰭那邊吐出蛋殼的樣子

旁邊的這個一整片的軟珊瑚也很有看頭

看看這個活像棵櫻花樹的珊瑚
美吧

還有我在牆邊發現的這個叫做軸狀珊瑚

ㄚ明說這個叫做豬腦珊瑚

不過我覺得看起來超像人體裡的大腸的




真的好多顏色好多種類喔

讓我不得不懾服於地球上生物的超強生命力與適應能力

神秘極了~

今天的海水好舒服
氣溫也算宜人
對於想曬黑的我來說嘟嘟好

依依不捨地離開軟珊瑚區之後
駛過這個小海灣

再轉個小彎
就到了ㄚ明說的躲在一座小島後面很神秘的秘密島了
真的很神秘
人超多的啦

又是個人多的無人島

到了午餐時間囉
今天終於不用再吃那個沒有人情味的餐盒了

取而代之的是ㄚ明替大家準備充滿感情的鴛鴦鍋
ㄚ明跟助手打理午餐的時候

我們先在這海灣欣賞海底的飛機殘骸

結果發現ㄚ明指給我們看的那個在比較外面
比較靠近秘密島這邊還有另一個
他說之前世界大戰的時候這邊是日本海軍的指揮作戰區
所以才會遺留下這些戰爭的痕跡
這邊的海水也是
有時候會突然覺得特別冷
這邊的海底生物也很美






在水裡玩耍了一番之後
ㄚ明就呼喚我們過去吃東西了

瞧~~~~~
看起來超棒的吧
不過今天天氣熱太陽大
想到要吃火鍋還真的讓人有點退避三舍

但是一聞到陣陣飄來的檸檬香茅味
便沒辦法抵抗地連喝了三碗湯
儘管流了滿頭汗還是要喝
讚的啦

我還蠻喜歡今天的用餐地點的
雖然還是沒有廁所
但是我喜歡這種幽幽的感覺

飽餐之後ㄚ明也坐在餐桌這邊跟我們聊天
聊些以前的豐功偉業
還有一些新奇的經驗

這是從島這邊往左前方拍去的風景

休息了一會ㄦ之後
我們又下水啦
我在比較靠近右邊岩壁的地方游
練習一下蛙式
游過去一百公尺再游回來
來來回回我忘了游幾趟了
總之很有運動的效果
這時候突然看到Jfrey游過來
他把我抓住就要游到小海灣的中間去
他說快來看
有上萬隻魚在那邊
我半信半疑地跟上他飛快的速度往中心處游過去

看到了這個東西
我剛開始還沒看出來
以為是一整片凹凸不平的灰色牆壁
結果原來是我靠太近了
Jfrey帶我往後退一看
才發現原來是一整團超級多的魚像漩渦一樣旋轉著
{###_catbtl/305/1482114230.flv_###}
很恐怖吧

而且只要中間那條大魚靠近他們
他們就會快速散開
妮妮還說他們好像在做什麼密宗的儀式似的
超詭異
因為害怕被他們淹沒
我只呆了一下下就離開那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