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到帛琉旅遊就像是把自己丟到大海裡去一樣
所以為了在到處都是海水的情形之下拍下同樂的照片
就必須保證自己的相機在這樣的環境下能夠使用
作法只有以下四種
1. 使用自己原本相機的原廠潛水盒
  ── 我在網路上搜尋
     果然發現適合我的Panasonic DMC-FX07相機的原廠防水盒了
     就是上面那張照片
     非常方便吧
     只要套上去
     就可以把相機丟到水裡
     想拍熱帶魚想偷拍比基尼什麼的通通都可以了
     只要7546元新台幣唷
     歐買尬
     一個塑膠盒子叫價7546
     我實在是有點下不了手
2. 使用潛水袋
  ── 因此我試著找找小猴子提到的防水袋
     有的看起來實在很兩光
     在我仔細搜尋之下發現了兩款看起來比較可以信任的防水袋
     
     第一個是這個英國原裝進口的AQUAPAC 數位相機防水袋
     價錢跟防水袋的size有關
     而size又跟數位相機的大小胖瘦有關
     在我的觀察之下我的大概只要使用S的就可以了
     一個是890元
     
     另外一款是日本的DiCAPac數位相機防水袋
     光是網頁上的介紹看起來就比上面那個英國的堅固
     不過一分錢一分貨
     這個要1500元
3. 再買一台防水相機
  ── 有點龜毛的精神潔癖的我
     總覺得用防水袋實在是很醜
     如果能買一台防水的相機直接帶到水裡就再好不過了
     所以我開始尋找防水的相機
     有看到小猴子提到的裝底片的那種傳統相機
     也有看到防水的數位相機
     太貴的我直接跳過
     這邊有幾款是我覺得還蠻經濟實惠的型號
     
     第一個是這個卡西歐的防水數位相機
     外型上實在是不怎麼討喜
     不過這個看起來像紅色的塑膠玩具的還OK
     上面寫說原價12900特價9900
     在我看來還是貴ㄚ
     畢竟原本是沒有這條預算的咩
     
     如果要挑外型的話這個就太棒了
     OLYMPUS μ-790 SW的顏色很漂亮又很有質感吧
     而且又防摔防寒等等的優點寫了一堆
     果然日本人做事非常地讓人放心ㄚ
     售價從陽春到不同配備分別是8900/10200/10600
     如果有一萬元的預算我一定是二話不說就給他買下去了
     重點就是沒有ㄚ
     這樣一來我只好退而求其次找找裝底片的傳統相機好了
     
     首先發現的是這台日本做的超可愛的相機
     雖然很像玩具但是因為非常特別所以可以接受
     聽說它的特點是非常地輕
     而且還有搭配的防水閃光燈唷
     相機本身6600元
     如果要買閃光燈的話還要加上5800元
     哇哩咧我會破產吧
     而且它是傳統的底片機唷
     這樣的價錢真的值得嗎
     
     帶著疑惑我繼續搜尋
     於是我發現了這個超神奇超便宜的防水相機
     網頁上面是寫著"高級"潛水防水相機唷
     可是任憑我再怎麼找都找不到它的品牌
     這樣一台雜牌的潛水防水相機
     只賣499
     還可以分期咧(到底是有這必要嗎真是搞不懂)
     只是這樣的一台相機
     我真的可以把我難得的五天四夜之旅交到它手上嗎
     它真的可以拍出照片來嗎
     它真的不是給小朋友玩的那種假相機嗎
4. 請別人拍你
  ── 所以結論就是讓小猴子去傷腦筋好了

唉唷ㄟ呀怎麼這麼麻煩ㄚ
好猶豫ㄛ
不知道應該要選擇哪個方案比較好
還是就心一狠刷卡給他刷下去咧
我再好好考慮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