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很放心地睡到八點半才起床
想說反正在中和上課非常近
騎車十分鐘就到了
我差不多九點抵達公司中和廠
走到地下室的教室的時候覺得不太對勁
之前上課的那間教室擠滿了人
而且站在最前面的老師是個男的
我趕緊跑到一樓櫃台那邊問小姐今天上課的教室在哪邊
一查之下才發現今天的課是在內湖上啦
我的天ㄚ
跟小姐要了Susan的電話跟她報備後趕緊驅車前往內湖
歐買尬
前兩天才摔車
今天又得飆車
真的是服了自己ㄟ
會不會太迷糊了一點
還在那邊很開心說今天不用進公司了超棒的
結果馬上樂極生悲
一路衝刺
到了復北地下道的時候塞住了
我以時速大概二十公里慢慢地前進
在大概隧道中間的時候發現原來是發生車禍了
我從旁邊騎過去的時候看見一位老太太跌坐在地上
旁邊還有擔架
老太太掉著眼淚
我想應該很痛吧
還好有人在幫忙她
否則她一定會驚慌得六神無主吧

不知道為什麼
突然覺得很想哭
路上時常看見很多老人
有的穿得很時髦打扮得花枝招展
有的則是衣著樸素拎著菜籃像是要到市場去為家人買菜
有的只是眼神空洞地坐在公園的長凳上
也有很辛苦翻著垃圾桶收集寶特瓶的老人
還有那天坐在Yorko車上時過來兜售玉蘭花的老太太
他們都是誰的家人呢
他們的家人為他們努力著嗎
想起我們家的老人家
我一定要更努力讓他們過著享福的晚年
突然間好想飛奔回鹿港陪伴在他們身邊
每天看見他們的笑顏
我也就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