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房子變成好大好大
很明亮的白色系
我從純白色的柔軟大床起身到了廚房
身上穿著的是白色的睡袍
從白色大冰箱的出水孔倒了一杯白開水
然後看到一個人坐在客廳的白色沙發上看著報紙
他轉過身來對我說"醒了ㄚ 等等會有客人要來唷"
我傻傻地看著他
這個非常熟悉但是卻想不起他的名字的人
好像得了失憶症似的
我用顫抖著的聲音問他"你怎麼會在這裡"
他說我昨天晚上一直喝著白開水
喝著喝著竟然就這樣睡著了
像醉了像昏死過去了
是他帶我回家的
我半信半疑地應了聲
然後快速地盥洗換上舒適的家居服
走到客廳坐在他旁邊一起看著書報聽著有點不搭嘎的搖滾樂
時間差不多接近中午十二點
門鈴響了
他出去應了門
進來的是一個我認識了很久但是卻從沒有對話過的女人
她曾經是我的夢靨
如今我要在這裡跟她面對面
真的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
她穿著優雅的套裝過來坐在旁邊的沙發上
用極度厭惡的表情跟我打招呼
我想我一定在全身發抖著
我努力抑制著然後擠出微笑跟她說妳好
沉默又尷尬地過了半小時
門鈴又響了
這次是我去應門
開了門一看
原來是他的老婆
我也是第一次見到她
她一進門就給了我一個熱情的擁抱
在我臉頰上親了一下跟我問好
她好溫柔
我心裡偷偷地想著
他會如此愛她應該就是因為她的溫柔吧
他走過來跟我們說可以到餐廳用餐了
我還是有點害怕
畢竟在自己的房子裡竟有著一個看來憎恨了我很久的人
我們四個人坐在正方型餐桌的四個邊
桌上是白色的桌墊還有純白的瓷盤
上面的羊小排和蔬菜看起來就像是專業的法國主廚的作品
我不知道它們是怎麼出現的
也許我家也住著個神燈巨人也說不定
我們默默地用餐
應該是因為我的手不停地顫抖著
不小心把刀子掉到地上了
恨著我的那個女人用非常鄙夷的眼神瞪了我一眼
我趕緊道了歉把刀子拾起到廚房清洗乾淨
水龍頭的水不停地流著
我小心翼翼地不出聲地回頭看看他們
那個女人一樣用非常厭惡的表情面對他們夫妻倆
漸漸地那女人開始開口說話了
她很用力地咬字
似乎要對他們表達她心裡不滿的情緒
這時的我終於明白自己充其量只不過是餐廳裡洗碗的小妹
他是主廚
他老婆是有著天份最後脫穎而出的二廚
而那個憤世忌俗的女人
是技不如人耍了失敗的手段後惱羞成怒離開的學徒
我應該要安分
所以我把刀子洗乾淨後
安靜地收到櫥櫃裡
像貓似地躡手躡腳回到自己的房間裡把房門深鎖
雖然是在自己的家裡
還是有那麼多可怕又危險的心思纏繞的我虎視眈眈像隨時要將我吞噬似的
我換上睡袍躺在軟綿綿的大床上
又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