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某公司畢業後的某一天突然接到你的電話(雖然說是"你"但"你"的臉在早上一醒來後就一點也記不得了)
你說就快要到一年一度的運動會了
因為大家懷念我當啦啦隊時高亢振奮人心的加油聲而想要邀我回去參加
除了當啦啦隊之外
我還必須跟你們一起練躲避球
所以叫我就暫時住在你家吧
我帶著行李來到你家
發現你家長得跟我小時候曾經住過一陣子的茶行那邊很像
只是你們家人丁超旺的
一進門的客廳就擠了大概有十幾個人在看電視泡茶吧
我偷偷問你說
"你們是剛好有客人是吧 那我是不是不要打擾比較好"
你說
"才不是咧 平常就這樣ㄚ 都要結婚了我看你要早點習慣比較好ㄛ"
我大概跟每個人打了招呼就先上樓去放行李
發現二樓跟花蓮ㄚ姨家超像的
你在你房間擺了個躺椅
我以為你要讓我睡床你睡躺椅
但是事實卻是相反的
你說你會認床ㄚ所以只好讓我睡躺椅了
唉呀客人嘛沒辦法只好認命了
沖了個澡再下樓跟大家一起喝杯茶後就說晚安先上樓睡了
隔天你竟然五點就把我挖起來
說六點開始練習再不起來就要來不及了
我只好忍著起床氣快速梳洗換上運動服跳上你的摩托車趕緊振作讓自己清醒
球場就在河濱公園
到那邊的時候哇賽人超多的
我們部門的人大部份都到了(雖然說是同部門的但很奇怪我怎麼一個人都不認識)
然後就開始一連串的跑步和肌力訓練
分組時我是跟你在同一組
不過因為我還要客串擔任啦啦隊長所以下半場我就被換下去了
下半場一開始我就發揮我亢奮的加油功力帶著整個部門喊到快要沒聲音了才甘願
接近中午時練習終於結束了
但是我好像沒有感覺到躲避球到底是有啥球技需要訓練咧覺得很奇怪
不過還是乖乖地跟著練好了
回到家你的一家人已經圍在餐桌跟客廳茶几開始用餐了
我草草吃一下就幫伯母收拾桌面洗碗盤
伯母一邊洗一邊跟我說你雖然有點大男人
但應該是因為你身為老大的關係吧
從小要幫忙照顧四個弟弟妹妹所以當然要保持點威嚴
不過你很會照顧人
要我放心地嫁給你
我說好的我會跟你一起孝順伯母的
洗完堆積如山的碗盤後出來客廳
發現你果然躺在沙發上看起電視了
我看整個客廳坐滿滿的應該沒有我可以坐的位置了吧
所以小聲地跟你說我要上樓睡午覺了
你說
"躺我旁邊就好了ㄚ 擠一擠嘛 要早點習慣ㄟ"
就這樣
大家躺滿了客廳邊看電視一邊睡午覺
不久整個客廳都安靜了只剩下電視聲
我也安心地閉上眼睛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