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2 綺貞撿到一隻小喵 取名為ㄚ財
2006/06/25 她撿到第二隻小喵 取名為海蔘崴
2006/07/07 她在巴黎旅行的第三天 朋友稍來訊息說 ㄚ財精力充沛 而海蔘崴也睜開眼睛了
      這天她遇到街頭暴力的侵犯
2006/07/12 她回到台北馬上有演出 隔天 朋友說海蔘崴因為身體太虛弱撐不下去了 已經埋在另一位朋友的院子裡



有時候用自己擅長的語言
反而無法找到最適切的形容詞
雖然不愛聽綺貞唱英文歌
但我想那歌詞的確簡單明瞭地命中紅心
用另外一種不是期待中的方式達到與人溝通的功能
我想每個人都要具備這樣的能力的
一個字 一個詞
終究能夠拼湊出讓對方了解的意義

此刻
我的確聽見她無力的呼救
好像可以想像身處異鄉的她遭遇到多麼危急的情況
如果是自己
我該怎麼做
我能比她勇敢地保護自己嗎
我能比她堅定地悍衛尊嚴嗎
我能比她坦承地面對人性嗎
我想我必須承認自己或許比她要脆弱的多
她用一首歌來記錄這次可怕的經歷
而我
大概只能懦弱地用它所造成的心理或是身體上的缺陷來記錄吧






對人伸出援手吧
對任何需要幫助的人

















{###_catbtl/74/1161060568.mp3_###}

Pussy

Lyrics:綺貞 Music:綺貞 演唱:綺貞

I had a cat
something pretty
something small
something naive
won't tell you lies
won't ask you why

I love my cat
something really
something bigger
something guilty
it takes your time
it takes your trust
so easy

I saw a cat
without the social lines
without a good day
without an eclipse
nobody helps me
like I did to my little pussy
give a hand to anyone

anyone

anyone


Translation Version By Olivia:

我有一隻喵咪
很可愛
小小的
又天真
不會對你說謊
也不問為什麼

我愛我的喵咪
很真實
長大了點
但她也有罪
因為她佔領了我的時間
得到了我的信任
如此輕易地

我看見一隻喵咪
好似迷失在社會的邊緣
沒有美好的一天
也失去了蔽護
沒有人幫我
就像我什麼也沒辦法為我的小喵咪做
對人伸出援手吧

任何需要幫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