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公車上站牌旁或嘻笑或嚴謹的莘莘學子
總會回想起我們也年輕的那個年代
我的制服
是白色上衣有天空藍的領子
配上深藍色的百折群與及膝長襪
冬天的上衣則是全白
女生打上暗紅色的領帶男生是藍色的
穿長褲還有西裝形外套
不知道十多個年頭了這些東西還在不在衣櫃裡
心血來潮打電話回鹿港問ㄚ媽
她說應該都還在呀
我再打電話問媽咪
她卻說前陣子跟女中制服通通一起被ㄚ姨整理丟掉了
嗯..我們上了大學後ㄚ媽回鹿港去
照顧求學中的我們的工作算是告一段落了
休息了幾年
然後Momo又出現了
我不清楚她在一代承接一代的孩子身上看到了什麼得到了什麼
我只知道她在對孩子不斷地付出然後日漸衰老了
每年這個時節
不經意瞥見路旁枝葉茂盛地綻放著火紅的鳳凰時
總會想起ㄚ媽陪伴著我們的一年一年歲月
一種無形的責任與眷戀勾起心中的酸楚
身為女人
身為母親
家庭與孩子是一輩子的牽掛
而世代的傳承不會間斷
於是責任好似等比級數加總在肩上
該是回饋之時了
多年來的耕耘者該是收穫之時
而我們
也已經走入耕耘者的行列
願一切付出能為了家人孩子帶來些什麼
就夠了








書籤

作詞:鄭雅霏 作曲:黃雨勳(黃韋翔) 編曲:林邁可 演唱:溫嵐

鳳凰花語的書籤 寫著祝福的留言
通往成長的地鐵 載著我們的想念

你們好嗎 沒有忘記呀 那時說過的話
要努力實現哪 不准輕易作罷

走回家的路 別貪玩迷了路 就算委屈 還有我能傾訴
走成長的路 就讓我們一起倒數 要幸福 要他們都忌妒

椰子樹頂著藍天 記錄純真的笑靨
當蜻蜓展翅高飛 享受成長的喜悅

就這樣吧 總歸一句話 就算白了頭髮
也要一起坐在 搖椅上看那日出

走回家的路 別貪玩迷了路 就算委屈 還有我能傾訴
走成長的路 就讓我們一起倒數 要幸福 要他們都忌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