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對生命錯誤體認的孩子
因為朋友的真心相待
終於明白何謂真心
聽妹妹說原著書裡的結局
那主人翁並沒有改變自己
還是一個人帶著自己的主觀與冷漠勇往直前了
其實結局如何好像沒有那麼重要
重要的是那反應物之間所產生的化學變化
那觸煤的出現加速了反應速度

看完了完結篇的那晚
很認真地思考身為人到今天為止的態度
面對人生的態度
是否對周遭的千變萬化太冷眼旁觀
還是表現得太過積極太過熱情投注
是始終真心待人
還是有時那隻黑色惡魔會失控發狂
誠懇還是虛偽
笑著說好其實心有不甘是不是好過有話直說不假修飾
人性本來就似善非惡
我承認
人性不屬於0與1的世界不能區分為善與惡
只能說表現面呈現出善與惡的感受又因人而異吧

無故消失了幾天
我自己也感到訝異
那麼須要人群的自己竟然可以剩下自己
思考了很多
也對自己自私的想法感到極度恐懼與厭惡
每個人都想表現得讓人喜歡自己
卻因此善於偽裝
甚者因此失去了自我
在是與不是做與不做要與不要之間拉扯得皮開肉綻
真正能用赤裸的自己去面對的人寥寥無幾
一切再一次回到原點
只有在深夜的自己才是真正的自己
害怕嗎
我很害怕
好想知道每個人的深夜是否也是如我一般再真實不過
只是這太強求我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