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回憶可以用一連串的歌曲串聯
生命會是很美好的
因為有了紀錄而美好
傷心的事不用說出口就有人替你唱出來
快樂的事可以用力跟著音符跳動
是不是很輕鬆

那是一段沒有重點的日子
回頭想想
剛上大學就交男朋友真是不智之舉
我跟班上同學幾乎都不熟也很少講話
到了大三大四還是一個人
只有兩個算很要好的同學跟妹妹
因為休學了一個學期
有的課跟大家已經不一樣了
常會跟學弟妹一起上課
感覺自己像是異類
下了課
通常會一個人走出系館
左轉經過電機系館前面後右轉再右轉
會到達女生宿舍
左手邊是新生教室
穿過旁邊的小路就是醉月湖了
湖邊有很多楊柳
也有很多花花草草是我不認識的
靠近宿舍的這邊有一張雙人涼椅通常是我在使用
每次坐在那兒都會有兩隻比較不怕生的野鴨跑過來在我腳邊討東西吃
有時候如果這裡很安靜附近沒有人的話
我就會偷偷把心事跟野鴨說
說的可能是練舞時有看到帥哥
可能是今天課堂上跟幾個人說話
也可能是在誠品看了幾本書
或者是問它們為什麼他沒有來
開心的事悲傷的事情都有
你覺得野鴨會了解嗎

大聲唱著"告訴我 你不是真的離開我"
這問號或許一輩子都不會消失
這要求也永遠得不到回應吧
那是一種很真實的失戀的感覺
即使現在並不是處於這樣的心情status
聽起來還是有淡淡的哀傷
有一些畫面不斷地溢入腦海
即使期待著些什麼其實也早做了放棄的打算
你大概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我只是突然覺得或許我們有些什麼地方可能是一樣的
加油吧


告訴我

詞/曲:陳綺貞 演唱:陳綺貞

看沉默的電話
它什麼都不說
看電視的畫面
它無聲的閃動
看街上的行人
跟我擦肩而過
整個世界太冷漠
我沒有力氣再往前走

看你緊閉的嘴唇
它什麼都不說
看你飄忽的眼神
它無情的閃躲
看你和我的回憶
跟我擦肩而過
你的改變太冷漠
我沒有勇氣大聲地說

告訴我
你不是真的離開我
你也不願這樣的夜裡
把難過留給我
告訴我
你不是真的離開我
你是要懲罰我的愛讓你失去自由
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