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陳綺貞是妹妹買的錄音帶的時代
很喜歡這首歌
微涼的你
記得第一次去聽她的演唱會
那次的特別來賓是林暐哲
就是這首歌的作曲者
綺貞說她每一次唱這首歌
都會以為這首歌是她自己寫的
因為她也真的很喜歡很喜歡這個旋律

那是剛上大學的時代
現在還保存了一些那時候的照片
頭髮是高三學生頭慢慢留長那個很矬的樣子
戴著又圓又大的眼鏡
穿件特大號T-shirt跟緊緊的牛仔褲
真的蠻不堪入目的
大學時代的戀愛總是單純的
每一天都在一起
在一起的每一天
從沒能想像如何唱出這樣的心情
以為身邊的人不會成為回憶
不會有那麼多的感慨
忍耐只是期待安穩的方式而不是爭吵的起始點
而爭吵也只是等待跨越的過程而不是分離的導火線
兩年過去是我選擇了離開
在被另一個人傷害後我想要回到他身邊
在有了她的他身旁又走了三年
我可以委曲求全可以沒有自我
但改變不了的是你
你是那個永遠向前看的人
在你身後的我已經跟不上你的腳步
很感謝那時候是你那麼狠心要我離開你
若不是這樣我也沒辦法清楚釐清自己
終於體會留不住的人終究留不住

飄散的髮留住了你
微笑的臉卻來不及溫習你的吻
回憶才是你唯一的痕跡




微涼的你

作詞:陳綺貞 ╱ 作曲:林暐哲╱ 演唱:陳綺貞

迎著微微的風 像微微的你
在我不經意的時候掀起一陣漣漪

躲著涼涼的雨 像涼涼的你
偶爾捎來消息 將我整天灼熱的思緒撫平
在夜裡 在黎明
融化我凝結的心

擁抱一陣微涼的風
心的空隙任你來去
我睜大了眼睛
找尋不到你

飄散的髮留住了你
微笑的臉卻來不及溫習你的吻
回憶才是你唯一的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