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只要看到Audrey Tautou
便要很自然地連想到多年前她飾演過的那個無厘頭到極點的腳色 ── Amelie
然而跟奧黛莉朵杜的緣分也許跟髮型也稍微有點牽扯吧
巴黎夜未眠是我誤打誤撞在亞藝租回家的片子
那天原本只是想要借我的藍莓夜的
一時手癢連放在右邊的巴黎夜未眠也借回家看
很幸運
是我喜歡的類型

(以下是故事內容想要自己看影片的就不要看喔~)
故事裡有四位主要的人物

原本就是室友的菲力貝與法蘭克(法蘭克寄住在菲力貝家裡)
雖然說住在一起但是並不常碰面
原因是法蘭克的廚師工作往往是晚出晚歸

而他一週之中唯一的一天休假
必須到醫院裡去陪伴外婆
而只能做著清潔婦工作養活自己的天才畫家卡蜜兒

某一天在大樓樓下巧遇了菲力貝
開啟了這幾個人之間微妙的緣分之旅
那天卡蜜兒抱病工作回家後躺在床上動也動不了
細心的菲力貝因為擔心她跑到頂樓去看她
發現這樣下去是不行的
於是把她從頂樓抱回自己家中
陰錯陽差地開始了三個人的同居

原本因為生活習慣大不相同搞得水火不容的卡蜜兒和法蘭克
終於在法蘭克先低頭認錯之後化解了火爆又尷尬的氣氛
兩個人決定好好相處
聖誕節時菲力貝必須回俄國兩週
在那兩週裡卡蜜兒與法蘭克依然相處融洽
成為了好朋友

過年那天因為法蘭克工作的廚房人手不足
卡蜜兒更是毫不吝嗇地拔刀相助
當菲利貝從俄國回來的之後
他們已經成了好朋友
後來在某天深夜法蘭克決定騎摩托車在卡蜜兒去鄉下見識一下殺豬派對

隔天再陪他去醫院陪外婆
見過外婆的卡蜜兒
萌生了把外婆接回家一起住的想法
終於在她的生日那天如願以償

四個人同住在一個屋簷下
應該是他們從來都沒有預料過的事

他們彼此都是好朋友
菲力貝在參加的話劇社裡認識了想要共度一生的女孩
而法蘭克則是愛上了辭去工作在家照顧外婆的卡蜜兒
然而
卡蜜兒似乎卻不是這樣想
她的一句"我們睡覺 喝酒 但是不談戀愛"
深深地刺傷了法蘭克
從那天起
他不再親吻卡蜜兒的臉
他再一次把自己的心給關了起來
他們還是像好朋友般地一起生活
一起去看菲力貝的表演
卡蜜兒還幫外婆畫畫像
不久之後外婆說她想要回家住

他們一起帶外婆到那個她最想念的有庭院的房子
讓她看看她最放心不下的動物們

隔天
外婆就走了
一切發生地非常突然
後來菲力貝也準備結婚了
最後竟然連菲力貝的房子要賣掉了卡蜜兒都不知道
她知道自己跟法蘭克之間變得很奇怪
於是她跑到法蘭克工作的地方等他下班
就在那時候才得知法蘭克在隔天就要到倫敦去工作的消息
可是她還是不敢承認自己的感情
儘管法蘭克要她開口說一句"我不希望你走"她也不願意
卡蜜兒的彆扭該如何解釋她自己也說不清楚
一直到最後的最後
她才終於趕上在月台上的法蘭克把他留下

一個用友情親情愛情交織的故事
一但開始看了就會開始對接下來的劇情充滿著期待
我喜歡故事裡菲力貝和卡蜜兒之間非常堅固的友情
互相體諒互相幫助互相安慰
也喜歡法蘭克對於外婆那矛盾的親情羈絆
而法蘭克與卡蜜兒之間那一直無法明朗的愛情我也喜歡
總之
我喜歡導演那種在粗獷之中帶有細膩的描述方式
希望你們也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