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女教練沒來
所以由鍾教練親自上陣帶我們初級班的同學們練球
ㄏㄏ有點賺到的感覺說

1. 網前小球

→ 一開始教練叫我和鄭媽媽(聽起來教練好像是這樣叫她的樣子)練網前小球
  教練交代我
  雖然身體要保持移動的狀態
  但是不要還沒看到球出手的方向就先往前衝
  手要伸長並且用手指控制拍面將球平推出去而不是用彈的
  其實這些之前教練都有講過
  不過看他一直耳提面命的樣子看來
  我應該是沒有太大太明顯的改善
  開始打之後我發現鄭媽媽的球真的很不受控制耶
  我才發現她按照教練說的把球平推過來
  速度真的很快我也比較難接
  所以我應該也要用相同的方式打球球才會有威脅性
  我盡量放鬆身體讓腿保持跑動
  雖然教練常常中途就停下來叫我要看球再打
  不過隨著教練中斷的次數變少了
  我也知道自己漸漸能做到了

2. 左右網前壓球 Part I

→ 教練把球筒放在T字點
  我們要從T字點出發往右前或左前去打教練拋過來的球
  高的當然就壓
  低的用放的或是挑過去
  重點當然還是腳步的移動
  教練說我的腳往前的時候常常沒有到位
  所以看起來會變成有點劈腿的感覺
  我應該要更快點但是不大步跨而是用踮步
  這樣才能保持重心在右腳並且能有力量能退回原處做好再出去的準備
  雖然球的落點大概都不是很好
  不過腳步好像真的有比較到位耶
  三排球就快要掛點了
  只好裝可憐請教練趕快叫下一位

3. 左右網前壓球 Part II

→ 一樣的跑法和打法
  但是球筒比剛剛更後面
  所以跑動的距離變長了
  教練的球落點變化變多了
  對我來說真的是個大挑戰
  教練一直說慢慢來慢慢來跑到位再出手
  但是我是跑過頭
  自以為腳到位的時候根本就是過頭了
  手變成會縮起來在打球
  就是教練說過的自己擠自己
  因為距離一遠我就變得更急跨更大步
  不但沒有幫助反而還幫了自己倒忙
  後來在教練慢慢的耐心誘導下我才漸漸能穩下來
  希望在打球的時候也能用得上

4. 左後場高球
  敲中場球筒
  回左後場

→ 這是我最害怕的一個部份
  高遠球
  星期六練球的時候我也被這個東西擊潰了
  很奇怪
  我真的很死腦筋
  每次看到球我就一定要把動作從頭做到尾
  不是來不及就擠到自己
  所以球一直沒辦法打好
  沒辦法打到正確的球點
  今天教練說了跟星期六小鄭教練講的一樣的話
  他說如果打到正確的擊球點
  會覺得很輕鬆而且球會飛得又高又遠
  剛開始我打完一排球而已
  不但沒有一球打好的
  而且手又痠又快要斷氣
  橫隔膜的地方痛得要命
  所以教練准許我先到旁邊休息
  結果我後面那位小弟竟然故意在那邊學我呼吸困難的樣子
  真的是又氣又好笑
  等大家輪完一輪後我再打兩排
  這次沒有呼吸不順了
  也打得到球了
  腳也跑得到了
  果然
  不用每次都要把動作從頭到尾做一遍
  要看球的速度高度來決定
  擊球點比動作的正確性重要多了

5. 左後場高球
  回到中間
  左邊或是右邊的小球
  回到中間再回左後場

→ 這是上一個set跟前面小球的結合版練習
  我覺得自己好像有抓到那個跑位和擊球點的感覺了耶
  雖然不是每一球都打得到
  但是跑順了之後發現不會喘到快要斷氣
  手也不會痠到不舉
  反而可以撐到三排四排的球那麼多
  教練的感覺和女教練真的不一樣
  我把他今天講的和星期六小鄭教練講的合起來
  真的有效果了
  不過有一個新的問題
  就是我的握拍
  我的手指力量不夠
  反拍時大姆指沒辦法很有效率地壓球施力
  我看大概真的要像小鄭教練講的那樣去買顆軟網來練指力了

6. 放學回家

→ 今天練球雖然還是出現了沒氣想吐的症狀
  但是越到後面症狀越減輕了
  應該是韻律感起了作用
  希望身體能趕快記住這種感覺
  變成反射動作的一部份
  終於是笑瞇瞇練球的一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