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的偷懶果然對自己造成了不小的影響
可能開始有點在緩緩爬升的體力又因此下滑了也說不定
整晚只有一個感覺
就是吸不到氧氣

1. 推平球

→ 可能是早到人比較少
  女教練就都有時間先輪流跟我們推平球
  她說重點有兩個
  一個是腳的移動
  另一個是手要保持舉著不能黏住身體
  說實話
  另一個跟我一起打的女生
  我聽到教練叫她"ㄚ嬤"
  我心想如果她真的是ㄚ嬤的年紀
  那我還真的應該要檢討了耶
  雖然說我的手比較有力也舉得比較高
  但是她的體力真不是蓋的
  我才跑了大概五十趟就快要躺在地上求饒了
  等我下去休息後她還繼續跑了兩條的球耶
  好想問她
  "ㄚ嬤 妳以前是做什麼的呢 要怎麼鍛鍊自己的體力呢"
  總之就是一邊跑一邊心中充滿了疑問
  為什麼自己總是會沒氣
  而女教練好像不太能體會我的痛苦
  還是我的臉表現得看起來還不夠痛苦呢

2. 面壁思過

→ 上一次練球是兩個星期前的事情了
  那天沒有對牆打之後覺得整個星期反手都用不出手腕的力量
  上星期又沒去練
  整個星期反手又更加使不出勁
  所以今天很認真的打了五分鐘
  只是
  好像已經忘記那種控制球的力道和方法了
  剛開始都是勉強打個兩三球一定掉
  後來越打越生氣
  還有一顆一打竟然彈到講台下去了
  我叫自己冷靜下來
  還好後來稍稍恢復了那種感覺
  只是應該還不夠
  手腕的力量還出不太來
  下次至少要練十分鐘

3. 右後高遠球+回中間+右前小球+退回中間再退回右後
  左後高遠球+回中間+左前小球+退回中間再退回左後

→ 這好像算是四步步伐的進階版的感覺
  原本是跑直線
  現在卻必須跑斜的
  從右後往左斜前跑到中間
  再從中間往右斜前跑到右前
  打完球還又往左後方退到中間再往右後方退到右後場
  一趟大概就要用掉我一成的體力了吧my god
  還真準
  我大概一排球打完就快要跪在地上
  但是用力地吸了幾口氣之後還是硬ㄍㄧㄥ著撐下去
  我覺得斜著跑對我來說好像是件很困難的事情耶
  不但腳更容易打結
  身體更是沒有辦法維持平衡
  除了盯著女教練放球的位置之外一邊還要注意會不會被放在中間的那一大袋球筒絆倒
  總之就是一心好多用啦
  看不下去的教練跑過來叫我不要去看筒子
  他說就注意腳步踩到正確的方向和位置就不會去撞到筒子
  也對
  後來的幾球好像有好轉
  但是腳痠了速度變慢了
  前面的球來不及打
  後面的球也打成最短殺球
  三排球打完我已經要掛急診了
  講話都沒辦法講
  只能退到後面一直走來走去走來走去
  花很長的時間才讓呼吸順暢下來
  大概休息了十分鐘吧
  換左邊再來一次
  真的會死人

4. 中間+左右兩邊不固定來向的網前小球

→ 今天真的跑了好多
  其實覺得腳好像應該還能撐下去的
  但是就是呼吸上好像出了什麼問題似的
  才打一排我就跟女教練說我快吸不到空氣了
  她說我要練習韻律呼吸
  就是要自己隨著步伐去調整呼吸的頻率
  應該就像我在跑長跑時那樣子吧
  只是因為沒有試過在節奏這麼快的情況下調整呼吸
  我想這個對我來說應該是件不簡單的事
  而且今天已經累成這付德行了大概也來不及了吧
  所以還是硬撐著又打完一排
  這時段教練走過來叫我停下來
  他叫我看他示範
  他叫我不要總是全身僵硬要放輕鬆
  而控制拍面只要用姆指和食指兩根手指就好了
  就是很輕鬆很柔軟地伸長手去輕輕撥球就好
  不要什麼都沒想就先往前衝
  他講完我又再打了一排
  好像有稍微好轉一點點
  只是腳跟不太上
  有力不從心的感覺ㄚ

5. 中間+左右兩邊不固定來向的網前壓球

→ 腳步的移動和上面那個是一樣的
  只是把下手放小球改成在網子上面壓球
  我的問題是拍面常常會亂轉
  所以沒辦法保持把球直直地打到邊線的後面
  後來正拍還好
  有大概達到七八成
  但是反拍還是不行
  球的落點還是在後場呈現扇形展開的形狀

6. 放學回家

→ 沒有第二句話
  先是大口呼吸
  然後灌水
  一停下來時一定是先做這兩件事
  我回家的路上想了想
  其實應該還是要做一些像是跑步之類的有氧運動
  騎腳踏車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吧
  游泳應該也很好
  總之應該多做一些能練習調節韻律呼吸的運動才行
  這應該是目前對我而言最重要的課題之一吧
  年紀大了體力真的變好差ㄛ
  做什麼事情都缺乏持久性
  一定要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