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右手手掌上因為寫字而長出來的繭
好久沒有長繭的地方又長了新的繭
疼痛的程度我想應該是荒廢了吉他很久後來又重拾起來的人能夠體會的吧
寫了兩封很長的信
想要提筆寫第三封的時候
竟然有了"嗯 差不多是最後一封了"的預感
不太像我的作風
不想承認感覺消失的那麼快
因為以往就算流眼淚的次數少了
想要跟對方對話的習慣通常依然存在
感覺存在的時效竟然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少
真是種讓人欲哭無淚的反比關係

不知道為什麼
遇到的覺得很好的人或是跟自己的調調比較合的人
十個裡面大概有九個都是有女友的人
雖然從以前到現在算起來說不定沒有十個那麼多
但是那樣高的比例實在令我害怕
有時候雖然可以使出殺手鐧將他們一個一個趕出這個不屬於他們的世界
總還是有人拼了命佔住這個他不該存在的空間
我試著自己努力抽身
在朋友們面前裝瘋賣傻
把所有的力氣花在朋友和親人身上
往往成效又不如預期
依然渴望著那種一個人煎熬的孤獨與自虐
喝一口咖啡
搭配一口傷身的煙
沉浸在無法治癒的莫名自卑
混合成永遠無解的謎團
對於愛情的渴望
就這麼一點一點地被削弱
漸漸消失殆盡了

關於所謂消失的藝術與消失的美感
是不是真的那麼讓我深惡痛絕呢
也許在逐漸習慣甚至學習之後
我也能成就一座消失的作品
屬於自己的強烈風格感
也許有人會因此而落淚
那應該也是值得的吧
畢竟
在那之前
我因此流下了多少的眼淚
因此留住了多少每次反芻便要痛苦不堪的記憶
在催淚的音樂背景下述說著沒人在意的獨白
觀眾裡或多或少參雜著看笑話的閒雜人等
當我誠摯地邀請誰上台語我共舞時
又有誰願意踏進這塊無關是非的混沌之地呢

落幕了
卸下為了誰偽裝的容顏坐在觀眾席上
你是否願意為我唱一首歌?
唱一首能讓我盡情大哭的歌

就快到那個臨界點了
It's almost t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