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先生的新書
在誠品書局看到時不用思考便買了下來
收集五篇短篇故事
關於他生活中所遭遇的奇異事件
根據他本人的說法是
在討論會中提出似乎會讓人不知該說什麼而轉移了話題的無法引起共鳴的事件
我很喜歡其中一篇叫作"日日移動的腎形石"
我想故事應該由想要去讀它的人自己自由地去閱讀
因此在這裡只表達我讀後的感想

我的心裡也有那樣黑暗的角落吧
在那角落裡存在的或許是一張嘴
只是一張嘴沒有身體沒有頭就只是一張嘴
有時候我也會跟她對話
因為她沒有腦袋
所以只須要張嘴就能吱吱喳喳不停地說
連她自己說什麼也不清楚
因為她畢竟只是一張只需要張張合合就能發出聲音的嘴罷了
所以我問她肚子餓了嗎
她會回答我"八千六百七十一"
因此我還蠻苦惱的
但是漸漸地我學會不發問
或者是說發問但不期待得到什麼答案
而單純只是拼湊她說的話
於是一段時間之後
我或許可以拼湊出一個段落的句子的組合
但是這時候問題又出現了
每天她多說幾個字
我就必須思考那幾個字應該安排的位置
而且位置擺放不同還會深深地影響原本以為已經理出一點頭緒的那些句子
我不太會形容那邏輯思考上帶給我的痛苦
但終於我只發現了一個模式
而了解到每天跟自己說話的那張嘴
原來是每過一天心理牽動思維後成長或是侵蝕心靈而得到的一點點類似結論或是靈光的東西
不停地告誡著或是責備著或是安慰著自己或只是murmuring....
而總有一天
她會離我而去
大概是當我自己可以在某個事件告一段落或是打結的某條神經突然順利解開的時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