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的相遇很神奇
如果在不同的時間遇到相同的一個人
就會有不同的過程與結果
這或許是太平常不足以拿來討論的算是一種常識的說法吧
只是今天感覺特別深刻
才想用文字來記錄一下

如果
在兩年前就認識了甲
我們應該不會像現在這樣無話不談吧
可能只是個見了面會笑瞇瞇寒暄幾句的普通朋友
也可能根本不熟所以只點點頭打招呼
更不用說一起在路上閒逛找事情打發時間
但誰知道現在的我們後來會變成怎麼樣
會繼續是好朋友還是漸漸冷淡

如果
現在沒有認識了乙
我會不會也在一星期前狂失眠
生活裡除了工作會不會有這麼多戲劇性的變化
會不會因為沒有認識他而多了一兩個月感情空白的無聊日子
如果一年半前就認識他
會不會現在是熟到爛掉卻正在為對方缺點生悶氣的好友
搞不好早絕交了也說不定

如果
五年前沒有認識了丙
如果那時他沒有很自閉不跟我講話
現在我們會不會也變成聊羽球聊喵咪講五四三的朋友
會不會當時如果熱絡現在反而沒了聯絡
會不會突然有一天他突然無預警消失像人間蒸發
就好像這個人從來沒在我生命裡出現過一樣
還是會一直打球打到年紀都很大了還可以一起報個隊參加什麼清晨盃的

如果
現在才認識了丁
我們會不會還是能像多年前一樣變成知己
出雙入對被人以為是低調在一起其實只是超級好朋友
會不會還是能說心裡話或者只是做做表面工夫的點頭之交
是不是說不定從來不會出現在我的網誌回覆裡
是不是就不會變成我的籃球

路人甲乙丙丁可以只是路人
也有可能變成生命裡重要的人物
是相遇的時機吧
也可能是相遇時的化學反應
又或許只是出於一種對對方的直覺
我會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