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換衣服時從衣櫃翻出了現在身上這件褲子
深綠色半長不短的Giordano寬寬的褲子
也就是俗稱的農夫褲吧


2000年象神颱風侵臺的時候
我在英XX(X瑞X XX得)工作的第四個月
公司搬到了捷運紅樹林站
就是開始跟淡水熟了起來的那段日子
公司有提供員工宿舍
所以我就每個月多花三千元也租了其中一間房間
想說如果加班太晚就可以不用趕回永和好遠
我記得那次颱風來之前原本約好要去CM(老大)家玩的
結果竟然來了個大颱風
隔天因為到處都淹大水所以我就穿了這件褲子跟涼鞋上班去
大家看到我都說我真的很像颱風受災戶的樣子
而且這件褲子真的很方便ㄟ
它褲管下面是用拉鍊連著的
所以如果下面弄濕了就可以把下面那截拿下來
就變成短褲了
真是體貼ㄚ

回想起那段日子
好像想不太起來每天每天都在做些什麼事
想得起來的只有常常跟友人S聊天打屁騎車到處跑遊玩的記憶而已
淡水捷運站的河邊是我們的出沒地
就喝著啤酒吹著風唱歌
他的話題總是離不開舊員工跑出去開的新公司
我的話題總是離不開Mr. BG
這樣也能聊好幾個月我真是搞不懂ㄏㄏ
有一次在那邊說掰後我跳上捷運要坐回永和
淡水線是到新店大家也是曉得的
等我眼睛一睜開已經聽到車上廣播"大坪林站"
哇咧竟然一上車就昏睡了
結果因為那已經是最後一班車所以只好出了捷運站坐小黃回家
(反正坐車坐過頭又不是第一次所以好像也不是很值得一提)

那年的生日也是一次很難得的回憶
那天大家說好要一起上陽明山看流星雨吃蛋糕
晚上要出發的時候Mr. BG突然說他不去
然後他叫我聽電話跟我說"生日快樂"
我就開始哭了
那是我第一次自己騎車上陽明山
也是第一次自己騎山路
才到了山腳下就開始飄起了細雨
但是我們還是往上騎去
一路一直哭一直哭
存著會突然放晴能看到點點星火畫過天際來不及許願的期待
存著能許願的期待
存著願望會實現的期待
上山
很冷很冷的冬天裡的一天
還是下著雨
於是一切都落空了
我們到湯湯大學同學家休息
那是很神奇的石板屋
一到裡面突然變成了夏天
大家都穿短袖上衣短褲
讓我很想研究那原理到底是什麼
後來當然是完全忘了這回事也從來沒在google輸入"石板屋"三個字
後來當然也完全忘了為了誰流眼淚因為應該要讓他過去的

那隔年的農曆年後我離開了
到現在才第一次仔細去回想那些日子
卻幾乎什麼都想不起來了
只有這件農夫褲跟石板屋
像是跟那記憶唯二的連繫
也就只有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