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的十二月我離開了公司
當然那是幾經革命後所贏得的勝利
現在回想起來
似乎不太好意思說那是個勝利
有種寧願不顧大家拼了老命阻止我的反骨
當時真的很感謝男朋友
他沒有贊成也沒有反對他只是分析情況給我聽
這樣自己決定後也就要自己負責了
是ㄚ一切後果自己承擔
當時的我太天真地以為這一切從此將一帆風順
畢竟我是那麼用力地投入了ㄚ

未離職的2004年十月我已經開始當Part Time員工
未離職的2004年十一月我是全職員工所以整個月都白天在公司晚上在C.T.
我很認真地學習從外場吧台到廚房
每天每天在筆記上留下很多新增的注意事項
還好經驗讓我能很快pick up
或許因為工作太忙碌了吧
跟男朋友在一起的時間少了
還要麻煩他到我住的地方幫我照顧三隻喵咪
覺得自己很任性
但當時的我並不覺得
只認為自己正在追求著自己的夢想
請你們讓我放手去做好嗎
我忘了我有多久沒有打電話回家
也忘了有多久沒有跟男朋友一起躺在床上看電視
很久沒有悠閒地一起從敦南誠品散步到la crema或是普羅喝咖啡
很久沒跟他講話
很久沒跟家人講話
我一個人投注心力在裡頭埋頭苦幹
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變成那樣
像中了邪一樣
全神貫注

直到2005年三月
我升副店長
2005年四月
升店長
這時的我總是關在自己的小圈子裡
家人被我忽略
男友被我忽略
朋友被我忽略
我以為C.T.就是我的整個世界
真的很抱歉
也真的很感謝
在這段期間裡包容我體諒我的你們
在我以為我可以只有C.T.時你們都還站在我身後等著我
在我被這一切拋棄以為已經什麼都沒有了的時候轉身卻看見你們伸長了雙手要擁抱我
對你們
我不知道有多少的感激要如何報答
我只能說
我真的太幸運了
迷路時有人領航
受傷了有人照料
那垂手可得的小小幸福竟然我視而不見不懂得珍惜在當時

那天
回到內湖路望著三隻喵咪發怔
沒有辦法接受
沒有辦法於是只能哭
哭著上了計程車來到大直打了電話給男朋友
哭瘋了
覺得自己快瞎了
喊叫著要他把我抓到河濱公園去丟掉
因為我知道自己是怎麼對他的
他沒有必要再對我這麼好沒有必要收留我照顧我
所以"把我抓去丟掉吧~~"我大叫著
然後就這樣哭到睡著
丟了一切
那天男朋友帶我回台中
不太能說話也不太能發出聲音
只要一清醒就是哭
見到媽咪就哭了
他們提到台北兩個字就哭了
我不要回台北我不要回去我邊哭邊說

這樣閉上眼就睡著睜開眼只能哭的日子過了幾天我已經忘了
2005年七月八月
我帶著簡單的行李到高雄表哥家長住
因為家裡很多老師
這段時間他們都放暑假
所以很熱鬧
幾個ㄚ姨跟表兄弟姐妹也陸陸續續來住幾天
大家都在的時候我會好得多
一起看電視吃飯也好
晚上去文化中心走走也好
累了就睡醒了就看書
白天家裡沒人的時候我還是會一個人出門
帶著幾本愛看的書到文化中心附近一家好喝的咖啡店去坐一個下午
儘管是很熱的高雄的夏天
我還是要走到那兒去
有時候就只是在家看著電視或是開了電腦打打小電動跟老朋友們聊聊天
八月到駕訓班學了開車
晚上就多了騎很遠的路去學車的例行公事
月底順利地考取駕照
好像也很順利地把該忘的事忘了
或許該說
已經埋好了吧
這兩個月
算是男友跟我交往以來第一次分隔兩地吧
他每天要到內湖幫我照顧一下三隻小喵咪
他放假來過高雄兩三次
平常也總是會打電話關心我
我想我應該很冷吧
請原諒當時的我因為心還在感覺寒冷所以沒有辦法溫暖地對待
我知道我這樣是不對的是不好的卻沒辦法控制
我想"只能等她自己好起來呀"
是ㄚ..
男朋友的耐心讓我很內疚也很感動
我知道他在等著我好起來等著我變身又成為從前那隻總在他身邊圍繞著的小花喵

2005年九月
回到台北
我在內湖路的房子租約到了
搬到南港表弟租的地方
妹妹也從永和搬過來
三個多月在那裡的生活很特別
我感覺像是回到了學生時代
因為要開始賺錢所以找了很多的家教
也找到補習班兼了課
十二月我們就要搬到中和新家並且開始要付房貸
就這樣開始了近半年白天帶Momo晚上上家教週末上補習班的生活
十一月生日前分手
沒有新朋友
生活總是一個人過著
只有一直還在我身邊的你們
決定回公司上班是因為家教太不穩定
一方面也是因為我還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
當然也因為我太想念你們
也許那夢想還十分遙遠
但我需要有朋友陪伴的日子
雖然有時候我還是會很自私地一個人躲到咖啡店
但我想要你們知道
我是需要你們的

今天突然想起BY的臉
我們剛認識那時候她的柔弱
漸漸熟識每天我載她回家在她家樓下陪她聊天到天亮因為她忘了帶鑰匙
再見面的久別重逢的感動讓我們明白友情原來這麼美好
我想
一定有一些事情搞錯了吧
是不是這一切都只是個大烏龍大誤會呢
我很想她
很想她總是會在大家不注意的時候轉過頭來用奸詐表情對我搖搖屁股
很想念她的猩猩表情
很想她明知道不像還要故作大姐頭模樣
很想念她在我身邊總是什麼都說安心做自己跟我撒嬌裝可愛當然有時也是會抱怨一堆
我很想她
因此我有多麼希望這一切都只是誤會
有一天我們見面時
會好像又回到從前
但我想
那天
2005年6月23日我休假的日子陪她坐在她的服裝店裡兩個人對著落地窗外發呆
或許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