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因為太閒
一時衝動接下了這個家教case
我的家教學生是個國二的小毛頭
他是ㄚ冠公司董事長的大兒子
上星期三的時候先去他們家打過招呼
跟他媽媽聊了聊小朋友的學習跟成績狀況
沒想到這第一次上課
他後天就要第一次段考了
所以一口氣要講兩章半的東西
難度還真高
我只好用題目來帶出重點提醒他該注意的地方
這小子反應還算快
可是
很不容易專心
而且有時候雖然看起來很專心
但是其實是在發呆
常常根本沒有看題目或是根本沒想過題目的意思就下筆
我本來還以為"哇咧動作這麼快還不錯嘛"
結果一看他列的算式才發現他根本就真的"只是"列出算式
並不是真的根據"指示"列出算式
好不容易讓他搞懂什麼是頻率什麼是週期
不知道考試的時候會不會因為又記反了結果整張通通寫錯
濃度的部份更讓我擔心
他純粹計算的方面還算是沒什麼問題
可是要他自己列出式子好像就沒那麼容易了
基本上我覺得他濃度的公式還是用死背的根本還沒搞懂
所以只要是混合容易的題型他就會搞不清楚分子要放什麼分母要放什麼
因此
雖然他對我的笑話非常捧場
我卻還是放心不下
不知道他到底聽進去多少了
真是個令人擔心的孩子ㄚ
一切
就等下週分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