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久回來一次
一定要吃麵線糊當早餐
這一家龍山麵線糊是離我們家最近的
就在美市街口而已
我最喜歡的則是要繞過市場才會到的"王罔"麵線糊
要說有甚麼不一樣我也說不上來
等你們兩家都吃過應該就會懂我講的是甚麼了吧

雖然不算早起
但還不到艷陽高照的正午
於是我就拿起相機拍照去
彌補一下上一次失敗的lomo第零章

我先到市場去繞了一圈
不過因為人非常多
大家都忙著買東西殺價擠來擠去的
所以沒辦法好好拍照
深怕打擾到人家

這家是我們全家都愛吃的米苔目
雖然不是小時候常吃的那一家
不過這已經算是OK的
粉粿也很不賴唷
從美市街出來岔路右轉

還沒到中山路的右手邊可以看到九曲巷的標示
以前從來不曉得小時候常常跑來跑去的小巷子居然是鼎鼎大名的景點
每天跟姑姑或是ㄚ媽出去買菜的時候都會從這邊穿出來
還記得下雨天的時候我就很不喜歡走這兒
因為以前的石子地只要一下雨都會有很多泥沙
穿拖鞋走在上面很容易都會弄得滿腳髒兮兮
現在鋪上了紅磚
已經不會有那樣的困擾了

第一個轉彎處的這戶人家
很早之前就已經整修過了

右彎後再左彎
就能看到比較古早的舊式建築

路真的非常蜿蜒

主軸之外還有更小的小岔路

第一次來的人很可能在裡面迷失了方向
最後走出九曲巷的出口跟地圖上的出口根本是兩回事
算是地頭蛇的我也常常會犯這種錯誤
因此我還蠻佩服拿著小地圖就來路港觀光的人
勇氣可嘉ㄚ

走了一會兒
陽光開始強了起來
換上剛洗好曬乾的衣服才出門的我
又汗流浹背了
所以收起相機匆匆忙忙就躲回家去

吃完午餐我們就離開了
一樣又是兩隻小豬一直睡
經過兩個休息站他們也都沒下車
一直睡一直睡
害我到楊阿姨那邊的時候一整個很愛睏

貼心的楊阿姨叫了比薩給我們吃
雖然我們肚子還有點飽
還是很開心地吃了一些
差不多六點才離開那邊
回中和的路上不小心錯過了中和圓通路的出口
結果繞了新店一圈才回到中正路上
讓我們下車回家後
只剩下叔叔一個人孤軍奮戰了
雖然很擔心我們家的路痴體質
但是也沒辦法
只好請他迷路的時候打電話給我們
七點多他打來
說他開到萬華去了
我看下次他生日的時候送他一台GPS好了
也許多少可以彌補一下我們的內疚感


每次假日都要弄到這麼累
只好趁上班時間好好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