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回鹿港的星期五下午
睡完午覺起來的時候是大家陪ㄚ公喝老人茶的時間
當我揉著惺忪睡眼到客廳的時候
發現客廳的電視開著但是卻沒有畫面
一問之下才知道第四台已經斷掉半小時了
我二話不說就跟ㄚ公拿了第四台的繳費單據找到客服電話
義正詞嚴地打去詢問一番
接電話的小姐叫我給她家裡地址
講完後她就說目前全鹿港的線路都有問題喔
已經派人過來搶修了
我就問她要修多久
她說她也沒辦法確定
我就問她說那她總知道問題嚴重不嚴重吧
她就支支嗚嗚說她不曉得
我就口氣不太好地問她說不會這兩三天都看不到了吧
她才說不會不會應該今天就會修好了
氣沖沖地掛了電話
趕緊喝口茶消消氣跟ㄚ公報告一下結果


喝完茶ㄚ媽就要開始準備晚餐了
因為發現米桶裡的米不夠兩杯
就叫姑姑拿一包新的過去廚房
一拿出來竟然發現裡面長了米蟲
我們家現在流行的是上面這種中興米出的頂級香米
之前姑姑因為怕漲價
一次買了四包起來囤積
我們看了一下包裝上面的製造日期跟保存期限
是四月二十號左右製造的
可以放到今年的十月
明明才放了兩個月而且我們又沒有拆封
為什麼就長了米蟲呢
我看了一下包裝上面的客服電話
馬上打去問
接電話的小姐非常親切
我也很有耐心地講解我們遇到的狀況
那位客服小姐說他們的包裝袋並不是完全密封的
因為怕氣溫跟溼度的變化米袋會爆掉
所以他們都會在包裝袋上打幾個小洞
她說他們剛出廠的米應該是沒有蟲的
但是到了賣場之後他們並沒有辦法控制賣場保存的方法
所以有可能就會產生米蟲
不過
重點是
她說她可以請在鹿港地區的專員拿新的米來跟我們換耶
聽到這邊我先是傻了一下
然後趕緊故作鎮定跟她說好的這樣再好不過了
留下了聯絡電話地址後掛上電話
全家開心的不得了
對這樣的服務都非常滿意

ㄚ冠在一旁就說我實在很適合這樣的工作
天生是當澳客的料嘛
說到這邊
我們突然想到說記得前幾天好像有個東西也是要打電話去罵人的
想了一會ㄦ才想起來是要打去摩斯

因為我們星期四晚上要坐高鐵回台中前
有在火車站的地下街那一家摩斯買晚餐
拿到我們點的餐之後因為要把東西分裝成好拿的組合
打開紙袋發現兩個剛烤起來的紅豆派竟然倒著放
紅豆派根本掉到大紙袋的底部拿不到
就算拿得到
這麼燙是要怎麼拿ㄚ
我就去請櫃檯的先生幫我們重裝一下
之前也有發生過類似的情形
要具體的說也說不上來
就是覺得他們跟外面的摩斯比起來一整個很兩光很隨便就是了
這也就算了
我們從買完到上車也不過十幾分鐘
薯條已經整個都濕濕軟軟的了
並沒有跟飲料放在同一袋喔所以不是因為碰到冰的飲料才變那樣的
而且
只有給一張紙巾
我們點了一兩百塊的東西他給一張紙巾是怎麼樣
更扯的是
ㄚ冠喝了一口紅茶差點沒吐出來
她說味道超怪的
我拿過來喝了一口
那根本就是早餐店賣的那種一個茶包可以泡一大桶的那種咖啡紅茶的味道嘛
我們一整個火大到不行
決定要打去客服好好臭罵一頓的
沒想到下班時間一直打不通
很好
現在想起來了
一定得當機立斷馬上打去
電話通了
接電話的是一位國語不太標準的先生
我把那天的情況說給他聽
不過
他卻沒有很驚訝的樣子
還一副讓我覺得是我小題大作的態度
害我一時說不出話來
還問我說態度不好是怎樣不好
還問我服務生叫什麼名字
拜託
一般人家去買東西會看服務生身上的名牌嗎
後來草草掛了電話
雖然他有說他們會對那家店嚴加督導
但是感覺很差啦
連打客服電話都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變得好像是他在質問我似的

沒錯
我是無敵大澳客
但是我也是為了要維護我們消費者的福利ㄚ
有的營業單位就是吃定了消費者都忍氣吞聲或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所以我們一定要勇敢地把自己的意見說出來
才不會姑息養奸
讓他們更肆無忌憚地囂張下去
您說是吧

P.S.接下來還有中華電信的光纖網路要打去好好質問一下
  不過因為怕遇到像上面摩斯那位先生那樣被講到說不出話
  所以我一定要先把所有他們算費率的東西搞清楚
  才不會講到又變成自己理虧
  我一定要講贏~~~~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