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膝蓋痛到想要罵髒話的傍晚
準時在六點鐘關了電腦
又是大包小包地拎著"行李"走路坐公車走路坐公車
在內湖路順利地搭上有座位的222路公車
在松江路上換搭280路到公務人員中心下車
直直往前走在第一條巷子右轉至溫州街後右轉
就會看到路喵了
裡面雖然座位很多都是空的
但是卻異常喧鬧
原來是一位非常活潑的女工讀生和老闆的朋友們聊的起勁
偷偷地聽了一下她在講啥米
還真的是蠻搞笑的
非常外向又健談的一個短髮俏麗女生
把電腦打開後連上康軒的ftp網頁
開始下載對路喵的無線網路而言超大的檔案
一邊下載
我一邊踩地雷
很順利地第一場就過關並且破了自己的最佳紀錄(但並不是生平最佳)
只是接下來的四五十分鐘
全都闖關失敗
換Kawaii連連看來玩
結果也是普普的成績而已
中間的時候音樂停了
老闆梅菌換上陳綺貞的演唱會CD
意外地讓空虛的我整顆心燃燒了起來
小聲地跟著哼唱每一首歌
沒想到不知不覺中我幾乎要把所有的歌詞全記起來了
唱到開心的歌
我便開心起來
唱到傷心的歌
我也跟著傷心起來
唱到描寫人生的歌
我低頭檢討著自己的人生
很多旋律的故事又一件件地被翻起
綺貞說
"就像純咖啡中 濃的化不開的憂鬱 就像電影散場的時候 剎那間遺忘的劇情"
人生的故事
些許輕描淡寫
些許卻是再努力也無法抹去的印記
我想起這幾年來去聽綺貞演唱會的情形
票都還留著
只是不知道散落在我小房間的哪個小角落裡了
我就是這樣
下定決心要把所有的東西都理性地分類
卻總是半途而廢
很容易找理由原諒自己的懶散
最後卻得花更多的時間力氣去重新來過
房間如是
愛情如是
人生如是

沒有人認識我的路喵
是這樣懶散的我的容身之處
包容我的三心二意
包容我的善變
包容我的揮霍
包容我的眼淚
包容我微微凸起的小啤酒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