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捷運站走回家的路上媽咪和我先去了一趟黃昏市場
原本只想買把青菜雞蛋和鹽
又原本只是想逃離一種讓人尷尬既痛苦又矛盾的情緒
但在快樂又瘋狂的主婦採買中不知不覺就真的只變成單純的採買了
回家路上經過土地公廟還順便進去點了香就用剛買的水果鵝肉和包子饅頭拜了一下
回到家迫不及待地鑽到廚房滷肉蒸蛋煎魚煨粥煮菜湯
大概不到一小時就把豐盛的這一大桌完成了
和媽咪坐在沙發上
我太不小心地歎了一口氣
希望媽咪沒有發現
我想
難過的不只是我
她也不好受吧
每一次我都想寬容想放開心胸
但每一次看到Tommy他們被對待的態度就會又無法原諒又氣憤起來
這小小的導火線已不知多少次燒毀了我的耐心
現在的我只能消極絕望地盼望有一天能離開這個傷口永遠無法復原的曾經那麼美好的家
有時候
能很深刻地體會為何距離會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緩和
只是當自己那麼自私地渴望之間又會不經意地傷害了無法理解這邏輯的疼愛我們的大人們
幾乎
是和著忍耐著往肚裡吞的眼淚假裝很專心在看新聞面無表情地吃完這一餐
The Family Big Meal
那麼豐盛地吃下肚
而心卻感覺那麼地冷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