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竟然已經走了半小時
從敦化南路跟基隆路交口沿敦化走到和平東路左轉跨越復興南路一直到了新生南路
右手邊就是大安森林公園了
我走上天橋到斜對面的路口下橋繼續往北走
因為印象中信義新生路口有一家NET
我想去碰碰運氣會不會有我想買但是聽說已經沒貨了的一件紅色刷毛外套
結果當然是殘念
走出NET左右張望了一下
突然很熟悉的感覺湧上心頭
原來
是這裡ㄚ
往左手邊沿新生南路往北走
第一條巷子
是通往不堪負荷的沉重回憶的入口
感覺自己的手還被牽著跟管理員打了招呼
但同時卻看見她和你從裡面走出來的模糊情景
閉上眼深深地呼吸
握著拳頭給自己力量
終於穿越了那條有太多陰影的小巷
然後映入眼簾的是台南清蒸鮮蝦肉圓
那次還有哥哥三個人一起在那邊吃了好幾百
我懷疑是東西太貴還是我們食量太大
感覺好像有點餓了
我索性走進去點了一份蝦肉圓和涼拌木瓜絲
好像還能聽見那天爭論著那蝦為什麼會是粉紅色
其實並不餓
吃完也沒有飽
我像觀光客一樣拿出相機

然後真有日本人問我是不是也是日本人
我只好用英文回答他們不是
然後好心地幫他們拍了照
因為沒有勇氣也沒有必要往永康街熱鬧的鼎泰豐那頭湊熱鬧
我轉了身往看來像住宅區印象中有很多精品店的巷子走去

然後完全純屬巧合走進這家店
打了四個耳洞
前兩個和後兩個中間間隔了一個半鐘頭
在這一個半鐘頭裡莫名其妙地在這店裡和看不出年齡的老闆閒話家常
然後還在對面老闆朋友店裡敗了三千元的童裝
隔壁是老闆很得意的服裝店

右邊那個櫥窗很特別
仔細看看

哪張是正的哪張是反的呢

老闆說他的創意來自某知名設計師
ㄏㄏ
那是我不懂的世界吧

不知不覺我忘了還需要悲傷那回事
很開心認識了兩個善良又細心的老闆朋友
我想某天我們或許會再相遇吧
我會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