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ㄚ媽用了二十年的第二老的縫紉機
因為最近買褲子為了要把屁股塞進去都要買大兩號的size
腰都會變得鬆垮垮一直掉下去
趁著早上光線好的時候請ㄚ媽幫我把腰的後面2/3處車兩條一吋起來才能fit

ㄚ媽一坐在縫紉機前就有一種老師的架勢
畢竟也是曾經教裁縫教了二十年的師傅ㄚ
Momo在鹿港住那麼久了好像很少看到ㄚ媽在用裁縫機

所以興緻高昂地跑過來湊熱鬧
因為晚上要拜拜要準備很多的東西
中午我們就簡單叫了Pizza來裹腹

老爸吃得有點不甘願
老人家嘛本來就吃不慣這種西洋味兒的東西吧
休息了一會ㄦ後就要開始進廚房幫ㄚ媽料理了
首先ㄚ媽先把拜天公的三牲先弄好我拿到樓上神明桌去

然後在上面放上年糕發糕

就算完成了第一階段
下樓後就開始我期待已久的炸肉丸了唷
我一直覺得這是我們家的招牌菜
應該是別人家沒有的吧
首先把攪肉準備好

加入一種叫啥我也不清楚的根莖類蔬菜

是為了要增加肉丸脆脆的口感
把這兩樣東西攪拌均勻後
再加蛋拌勻

最後加入讓肉丸能固定成丸狀的麵粉和五香粉少許提味

接下來就是我大顯身手的時間了

炸肉丸的同時老爸受命貼春聯

每一年都是這付聯
以前ㄚ公眼睛還OK的時候都是自己寫的

但是因為近幾年犯白內障連跟我們打牌都快要看不清了
所以就請老朋友幫忙

上聯:文采振家聲繞砌芝蘭呈馥郁
下聯:謨猷標國本盈階松菊競敷榮
橫批:文光射斗展良謨
超讚
文謨是ㄚ公的名字
想出這付聯的ㄚ公的朋友真有文采
佩服佩服
終於
完成了我最愛的炸肉丸

還好叔叔還沒回來
他可是不可不防的肉丸殺手
往年炸完的時候大概都只剩下這碗的一半而已
他會趁ㄚ媽不注意的時候一粒一粒不停地往嘴裡放
不過我也是已經吃了十顆在肚子裡吧哈哈
終於
在廚房忙了好一陣子後終於完成了
拿上三樓拜完
又通通收下來準備吃年夜飯囉

叔叔終於塞車三小時回到鹿港了
本來吃完要跟他還有老爸好好討教一下麻將技巧的
但是他們都說還有事就落跑了
又是個剩下ㄚ公ㄚ媽姑姑表弟ㄚ冠Momo跟我的冷清除夕夜
不過洗完澡一定還是要來大戰一下的
沒想到今年的我在尾牙兩次大槓龜之後
竟然讓我胡了有生以來第一次的清一色

不信嗎
有圖為證
不過因為ㄚ媽他們說打小一點
所以這把清一色只有多四台
也就是40元而已
但是
還是很神奇啦
就這樣開啟了2007年麻將之旅的大門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