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厚的原文書搭配擱在拿鐵馬克杯耳修長的手指透露出濃濃的書卷氣
但有點太纖細了應該很少運動
手機是Nokia 7270過時了但是在剛推出時我也一時衝動擁有過它
回想著當初買它的情形時那男孩的電話響了
原本期待他的聲音能帶來與他外表不相襯的矛盾美感
但殘念只因為他說起話來像是李崗霖或是李聖傑那般當今算是半個實力派歌手的那種嗓音
我站起來要去廁所時經過他的身邊瞄了一眼他原文書上的筆記
很端正美好的字體
寫滿整張信紙的情書就能打動女孩子的那種字體

回座位時經過吧台我跟老闆娘小聊了一起關於羽球
她說因為太忙碌也有好一陣子沒打了
聊東南西北時不忘要環顧四周跟眼神交會的陌生人報以微笑表達善意
頭頂上的電視有個胖男人不顧旁人眼光很投入情感地打著電動
吧台的客人喝啤酒的居多
旁邊沙發區的客人多數點了咖啡
跟我一樣

寫到這裡抬起頭
和過來收隔壁桌東西的剪了個可愛妹妹瀏海的花徑開老闆娘相視而笑
"嗨好久不見"
兩家咖啡店的老闆娘都這樣問候我
我想應該真的很久沒來了
當坐在咖啡店裡思考著自己的人生時
總是要有種鬆懈下來的不機警
像是隨時就要浪費掉大好光陰卻還在用各種理由說服自己似的
也許坐在咖啡店的女人總是如此
處於一種情緒衝突點
而那衝動好似從未激盪出任何像樣的火花
足以在人生留下痕跡多年後回首還會意猶未盡的那種耐人尋味的紀念品

I am a woman in coffee shop drinking a cup of coffee but doing nothing el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