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香香從房間跑出來PUB一看
心裡一驚"這是啥米!?"
定睛一看的確沒看錯是我最害怕的Tequila
教練小日本跟小張還有家銘已經先喝了起來
桌上還細心地擺了兩盤檸檬片一盤鹽巴跟兩盤綠色零食豆豆
不管找哪個位置坐下來面前都會有一杯已經倒好的酒
喝法我當然記得
只是實在是很難開口把它喝下去
我以前很討厭喝Vodka是因為每喝必吐
而Tequila則是因為有一次喝太多直接整個人昏過去
所以這兩個東西算是我的大剋星
可是大家都喝了我怎麼可以不喝呢
於是伸手拿了一片檸檬
一口把酒倒進喉嚨然後把檸檬片塞進嘴巴
沒想到這次喝起來覺得還蠻好喝的耶

聊了一下之後鴻本振強還有寶琳也都出來了
振強直接走到冰櫃去拿啤酒(可是沒有我的杯子:~( )
結果不能免俗地玩起了用打火機開瓶的遊戲
{###_catbtl/344/1086476895.flv_###}
還有現場示範教學唷
我喝了四杯tequila之後才自己跑去吧台裡面拿了玻璃杯
畢竟啤酒才是我的最愛ㄚ
說自己酒量不好很少喝酒的寶琳終於也舉杯
她說這時候少了疊疊樂實在有點掃興
男生們聊起他們在當兵的事情
這一聊真的是沒完沒了
阿兵哥的一天從早到晚通通都可以講
從菜鳥變老鳥的過程也是十分精采
啤酒也喝了不少之後
他們聊起去醫院作減壓的經驗
我才第一次聽說原來常潛水的人固定一段時間都需要去做這件事
好像是因為有時候從深海到海面上會來不及作減壓
有時候好像是因為懶的作
總之就是因為沒有減壓完全身體裡面會累積一些氫氣泡泡
所以才會需要到醫院去

還真是我沒辦法瞭解的世界

就這樣邊喝邊聊
不知不覺也來回房間跑了好幾次廁所了
這之間也接了好幾通親戚朋友打來關心的電話
事後回想起來那時候我講話一定都已經忘記要控制音量變的超大的吧
真辛苦了聽筒對面的人了
後來是為什麼開始唱歌的呢
老實說我已經不太有印象了
總之就是只聽到誰說了一句"吉他伺候"
就突然變出一把吉他到振強手上了

家銘拿我的相機要把振強自彈自唱全記錄
可是快門有點不聽話變成了這副德性
要用手給他扳開才行
聽振強唱歌的時候
會更加覺得原住民的歌喉真的是上天賜的禮物
遼亮的歌聲和富有磁性的音質不管唱什麼很容易讓人感動
{###_catbtl/344/1086476902.flv_###}
聽著跟往事乾杯的前奏響起
我已經不太行了
我跑去蹲在小張旁邊專心聽著這歌的旋律
雖然是一首旋律應該熟到快要爛掉的歌
卻怎麼聽怎麼有感觸
我不太清楚真的是因為要離開大家了而落淚
還是根本就只是喝多了本來就會哭
也有可能是頭腦莫名奇妙想起許多催淚的往事吧
就把它當成只是喝醉了也許會好一些
印象中我後來一直抱著小日本哭
還想要跑去抱寶琳
可是寶琳說她不太習慣這樣所以不讓我抱
好像還有一直嚷嚷著說我不想回家吧
我所記得的事情大概就這樣了
據說我最後一次跑去上廁所後就消失了

最後跟大家相處在一起的時間
竟然只有十點半到十二點半短短兩個小時
有點後悔沒有保持清醒把大家說的每一句話都仔細地聽進去
也沒有好好端詳每個人的臉
我承認自己總是比較濫情
濫情到最後往往變成自作多情
濫情又貪心最後就會變成一個唱著獨角戲的失心瘋
但我還是想說
我好喜歡振強寶琳小張家銘教練小日本還有鴻本
能認識你們是我這輩子裡很難得的一個緣份
我會永遠記得你們的
記得你們對我的照顧跟包容
還有許許多多這輩子的第一次
第一次踏上蘭嶼
第一次差點被羊撞到鏡頭
第一次親眼目睹被吹到半空中的塑膠椅
第一次沒有扶著東西就快要被吹走
第一次做災後巡查
第一次出海打魚
第一次體驗潛水
第一次頭包著毛巾就在街上晃
第一次到山裡田裡採野菜
第一次跟網友(小張)見面
第一次躺在飛機跑道上看星星
第一次變成辣椒手
第一次吃桂格大燕麥加阿華田
第一次莫名奇妙地把愛全給掏出來....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