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小公主又來囉
我覺得很疑惑的是這位美女好像沒有常常被球評或是球迷討論到
參加的大滿貫賽好像也沒有非常非常出色的成績
表現最好的一次應該就是今年年初的澳網吧
擠進了前四強
但是法網又缺席了
總覺得上一次看到她是去年溫布頓的樣子
好久不見的感覺
但是她的單打名次卻又可以保持在目前的第十二名
神奇哩

昨晚打完球回到家已經是深夜一點了
洗完澡躺在沙發上開了電視馬上就進入了昏睡狀態
結果什麼比賽也沒看到
難得今年的溫布頓老天爺非常賞臉
從之前的會外賽到現在連續幾天都是晴朗的好天氣
結果我竟然浪費的盡情看球的大好機會
只好早上一來打開網頁關心一下昨天的比賽結果了
昨天進行的是男女單打第一輪籤表下半部的比賽
其實這男生的下半部好像沒有我特別喜愛或是想要關心的選手
而且總覺得抓屁男Nadal會很輕鬆地一路順利挺進到決賽的感覺
想到就很替上半部的同學們擔心
翻了一下比賽的結果


發現了被我遺忘許久的英國新希望Andy Murray
好像是從去年的澳網還是法網的時候第一次看到這個小毛頭
還記得是對抓屁男的比賽
那時候看他打球我還覺得他說不定有機會可以贏呢
就是打球的方法變化比較多
而且球感非常好
不過最後還是輸在自己的不穩定
想說這小子以後應該會有一番作為吧
但是又很久沒聽到他的消息
今天看到闖過第一輪的他的照片
依舊是留著一頭跟我一樣亂亂的捲毛ㄚ
希望接下來他能有跟以前很不一樣的表現
抓屁男輕鬆過了第一關
對我而言感覺打球非常gentleman的James Blake也順利過關
還有如果有發球比賽應該會有很好的成績的Andy Roddick也贏了
但是這天卻爆了個冷門
Daycenko在有種子墳場之稱的第二球場中箭落馬了
其實我對身材單薄的他原本就不曾抱有特別的喜愛
更別說期待他會在現今網壇有什麼出類拔萃的表現了
不過他在早些時候的法網好像有不錯的成績
不知道咧
就在繼續觀察他往後的表現吧
然後在完成比賽的列表當中還有兩個名字引起我的注意
一個是法國選手Richard Gasguet
印象中以前理察師父有提過這個人
但是我好像從來沒有看過他的比賽
仔細看了一下發現是連臉都沒有印象
如果有機會衛視體育台剛好有轉播到他的比賽的話再好好觀察一下好了
還有一個是Radek Stepanek
長相的很奇怪的一位捷克球員
我知道是他因為許乃仁跟我說Hingis曾經跟他交往的這個八卦消息

以上就是男單的部份

而女單部份則是沒有什麼太大的意外或是驚喜
像是小隻的大威Jankovic跟莎娃(Sharapova)都蠻輕鬆擊退對手的
倒是有個人總覺得不太能置信又出現在溫布頓的球場之中了
像我們這種老一輩的看球人應該比較清楚Lindsay Davenport這號人物吧
她應該算是比Graf還要在晚一些些的女球手
曾經她也位居過世界球后的地位(如果沒記錯的話啦)
去年一整年並沒有見到她的蹤跡
沒想到今年她又突然出現在溫布頓的比賽中了
而且以她三十三歲的年齡順利闖過第一關
想必她一定是有備而來
只是我沒看到她的比賽
不知道她的球技對現今網壇的女子球員而言是不是能夠成威脅
往後再觀察吧
接下來是幾位亞洲女球員的比賽結果
我們家謝淑薇很神奇地拿到了四大滿貫賽的第一場勝利了
比起謝小薇
詹詠然真的是比較衰了一點
第一輪就碰上了法網亞軍Safina
不過過程看起來還能接受啦
她並沒有因為對方人高馬大就立刻棄械投降
還是勉強掙扎到了第二盤才打得有點放棄
而說到Safina
我好像對她的球技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
只有在官網上的基本資料中看過大頭照
看她的臉我一直以為她應該算是瘦小的球員
昨天一看才知道原來是這麼大一隻ㄟ
這樣我們ㄚ然是怎麼招架的住ㄚ
給我有點輸得理所當然的感覺
哎算了
我們亞洲球員原本在先天上的條件就比較弱了一點
加上如果只忙著拍廣告不好好練球的話
是很難打贏人家的啦
只能期待她們再接再厲能在雙打有好一點的表現囉

還有這一位印度小球員Sania Mirza
我也是在去年的溫布頓才注意到她的
總覺得她應該是屬於那種有天份的球手
假以時日而且自己夠努力的話應該會有不錯的表現吧未來
另外一位過關斬將的是日本老將杉山愛也贏了首輪比賽

以上是女單部份的成績

這幾位亞洲的女選手雖然成績沒有辦法到達頂堅但仍堅持努力著的亞洲球員真的很不簡單
我們要繼續支持她們才對
不過
不包括匪區的女球員
不知道怎樣我就是不喜歡看她們打球
害我想起去年我覺得理察師父說她們是大陸醜女我還覺得他很過分不該那麼說
但是我真的覺得非常奇怪
衛視體育台跟共匪有什麼特殊的友好關係嗎
為什麼明明有很多場用腿毛想也知道會非常精采的比賽他不播
就硬要播共匪的比賽
真是一整個很火大ㄟ
今天有空的時候打去客服專線勇敢幫大家把意見表達出來好了
這樣下去我們不知道還要錯過多少值得欣賞的好比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