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升高二那年夏天的某一個夜晚
在看著日劇時突然在電視機兩旁出現跑馬燈
仔細地讀著那行字來來回回好多遍
多麼希望把電視機關了再重新開啟能讓那行字不再出現
呆呆地坐了蠻久的
轉到新聞台
看到的是一樣的結果
呆呆地把日劇看完後回房間
翻出半年多前買的"信念"專輯來聽
跟Beyond的交集大概只有那短短的一年間
從認識他們
喜歡他們的歌
然後到家駒意外身故
雖然他們還是一樣表現得很好
只是因為我想念著哥哥的旋律的味道
漸漸地就把他們淡忘了

所以這首歌是一直到近幾年被林曉培翻唱後
我才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原來這首歌第一次出現
是在1988年他們早期的作品"現代舞台"的粵語專輯裡
然後後來KTV越來越普遍後
也常聽到朋友們演唱
看著Beyond的MV
看到閃過的家駒的畫面
總是很容易讓人湧上悲傷的情緒

今天美珍被淘汰了
雖然昨天就已經知道了
但是今天看著電視播放著美珍從百人初選到現在每一次的參賽畫面
聽到那一次"我的主打歌"主題時她演唱這首"緩慢"
聽著聽著
又哭得亂七八糟了


一些離別的畫面
像幻燈片
伴隨著喀ㄘ喀ㄘ聲
以一定的頻率出現消失然後下一張








忘記你說你會繼續 還是要結束
分開時只管哭 我是否太迷糊 你是否仍在乎

















緩慢

作詞:李焯雄/周耀輝 作曲:黃家駒 演唱:Beyond

一雙鐵翅膀 送我到這地方 天快亮 捨不得這機場
緩慢的遊蕩 在擁擠的機場 風一樣

多少螢光屏 總是閃爍不定 天與地 在中間它來臨
緩慢的飛機 有否我期待的 一個你

忘記你說你會繼續 還是要結束
分開時只管哭 我是否太迷糊 你是否仍在乎
等的太久不想繼續 也不願結束
分開時我走出 最遙遠的旅途 最緩慢的腳步

一杯熱咖啡 抵不住我的淚 他是誰 在擁抱的是誰
緩慢的流淚 我沒有太傷悲 我以為

忘記你說你會繼續 還是要結束
分開時只管哭 我是否太迷糊 你是否仍在乎
等的太久不想繼續 也不願結束
分開時我走出 最遙遠的旅途 最緩慢的腳步

忘記你說你會繼續 還是要結束
分開時只管哭 我是否太迷糊 你是否仍在乎
等的太久不想繼續 也不願結束
分開時我走出 最遙遠的旅途 最緩慢的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