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升國三的那個暑假去參加了一個叫做航空營的營隊
好像也不是我自報名參加的
就莫名其妙被學校通知要到逢甲大學報到
現在回想起來內容其實是很有趣又充實的
一群大學生們教我們簡單的機械原理還有飛機的基本結構
印象很深的部分是我們每個人都用小木頭製造屬於我們自己的飛機
唯一必須遵守的原則當然是要能符合流體力學要可以飛得起來
在空中停留時間最久的人最厲害
不過那時候才是個國中生的我怎麼知道要怎麼做啦
上課的時候也大部分是有聽沒有懂
只是最後大家也都莫名其妙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架飛機
大哥哥大姐姐們帶大家到操場上去試飛
當看到自己的飛機真的空中遨翔的那種興奮感現在彷彿還存在身體肌膚的毛細孔裡
回想一次
就感動一次
閉上眼睛
就好像自己也在天上飛似的
五天滿滿的課程結束後的那天我們必須在學校的操場上露營
那好像也是很短的能和組員們輕鬆聊天相處的一段時間
不過也因為這樣
少少的默契竟然要我們在隔天準備一個結業式上要表演的節目
我們苦思的結果還是帶動唱最簡單又容易練習了
所以我們選了小虎隊的紅蜻蜓然後接上哈林的這首快樂頌當我們的表演歌
練習的過程簡直是一片混亂
大部分的人又很害羞
想動作的工作很自然地落到了我頭上
可是我一個人動作做很大在教
其他人卻都扭扭捏捏地不肯放感情進去
還好還有一位男同學跟我一樣natural high
才讓我能在那樣有點冷的場面撐的下去
沒有想到的是
在表演的當天
音樂一下
我們的組員竟然都很投入地high了起來
大家雖然動作不整齊但是都很賣力地跟著音樂揮動著手腳
隊形雖然有點走錯但還是能看得出我很努力排的換位
最後大家一起大聲地對著台前的大哥大姐還有其他學員問"你快樂嗎"的時候
真的是high到了最高點
我想要的
真的就只是這種大家一起努力把一件事情做好的感覺ㄚ
真的很感動
後來我根本是邊跳邊大叫邊大哭
表演終於完整地落幕了
結束下台後
我發現大家臉上也都帶著淚痕
我想
他們一定也跟我有一樣的感動吧
回想起那一星期大家一起上課一起打瞌睡一起發呆一起做作業一起練舞的過程
大家哭成了一團
但那畢竟只是生命中短短的一段相聚
結束了
大家便又得回到屬於自己的高中苦讀生活去了
後來
還跟一位大哥書信聯絡了很久
後來上大學後因為他也在同一個大學的研究所還有去找過他
有的學員竟然在剛上高中的新生報到日相認
世界雖大
但緣份總會將某些人和自己相連
不必強求的
很自然而然的
相遇
相聚
這首歌總是會讓我回想起那一段雖然短但是卻很精彩的一星期
然後
心情就快樂起來了

今天和兩隻夜喵聊到夜半三更
真的很感動兩位好朋友的關心
讓我終於能勇敢地說出藏了很久的秘密
說了
不是秘密了
心情卻輕鬆了
感覺會不會因此而有了改變
沒有人知道
不過我想我一定會努力開心地生活的
也會很努力地讓身邊的人開心
謝謝你們
chu~






你快樂嗎 我很快樂 愛一個人讓全世界知道
你快樂嗎 我要你管 那就讓你自己去想辦法

快樂就是這麼容易的東西
Don't worry be happy













快樂頌

作詞:庾澄慶/周秀/祝麗雯 作曲:李正帆 編曲:楊艾森 演唱:庾澄慶


一二
一二三
一二三四
一二三四五
一二三四五六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

你快樂嗎 我很快樂 第一步就是向後退一步
你快樂嗎 我很快樂 只要大家和我們一起唱

快樂其實也沒有什麼道理 告訴你
快樂就是這麼容易的東西
Don't worry be happy

你快樂嗎 我很快樂 年輕的心能重覆用到老
你快樂嗎 我很快樂 一群人和我同樣的調調

快樂其實也沒有什麼道理 告訴你
快樂就是這麼容易的東西
Don't worry be happy

你快樂嗎 我很快樂 常常覺得我自己很重要
你快樂嗎 我很快樂 愛一個人讓全世界知道

快樂其實也沒有什麼道理 告訴你
快樂就是這麼容易的東西
Don't worry be happy

你快樂嗎 我想一下 快樂它到底是個什麼東西
你快樂嗎 我要你管 那就讓你自己去想辦法

快樂其實也沒有什麼道理 告訴你
道理 道理 你到底在那裡
快樂就是這麼容易的東西
Don't worry be 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