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曾經存在過的一段感情會像這樣不斷地提醒自己
也許現在的妳跟某個人在一起是可能擁有很幸福的未來的
但當妳回首過去妳會遺憾妳會因為妳傷害過的人而心酸哽咽
感情的世界裡原本就沒有是非對錯只有主觀和衝動和萬有引力
當妳們的感情遇到了變動當妳們的心情被掀起了漣漪問我該如何時
我往往都很矛盾於該站在誰的立場該如何誠實地表達自己的經驗與關心
當我一邊讀著MSN視窗裡跳出的一行行字我試著把自己放到妳的位置‧‧‧

愛情長跑了那麼多那麼多年其實我必須承認那並不是我拿手的
我漸漸地用埋首工作從中獲得的成就感來取代對感情日益平淡的小小失落
因為另一半工作領域和我大不相同於是總是無法理解我面對工作時的壓力來源
男友終於沒有辦法忍受偶爾對我提出抗議工作時間往往佔據了一天的大部份
對他的陪伴少了其實或許是自己不自覺地讓事情這樣發展的也說不定
幾年前曾經遇見一個讓我再一次有心動的感覺的男生
當時的我選擇了讓一切歸於平靜選擇和男友攜手長伴
但是這一次我是不是還要讓一個如此特別的人就這樣離開

我和妳不同
我是一隻如此不安份又貪玩的喵咪
也因為如此貪戀一時的甜蜜搞砸了一切
可以平淡走一生的人離開了
而讓我拋棄一切的某個人終究也只是過客匆匆離去
到了這樣的年紀回首過去總是不得不承認自己後悔了
只是自己的個性如果再一次經歷那樣人事物的組合的光景
大概還是會做一樣的選擇然後一樣走到現在的境地吧
妳總是比我理性
走到這樣的故事情節裡遇到一個特別的人
相信我說的那些妳一定也都深思熟慮過了吧
因為我是我
所以我有80%的可能會去追求那雙似乎從天堂伸出來的手
然後在多年後有個人有個聲音像詛咒般時時刻刻在提醒著自己過去曾經發生些什麼做過些什麼
其實就算一切早已被原諒自己還是會耿耿於懷想做些什麼去補償
但妳是妳
也許最後妳還是決定回頭牽著那雙堅持著的大手
沒錯當一切作了抉擇之後一定產生某種遺憾
而那遺憾也將永遠在心裡留下一道傷疤
妳想要的是什麼呢
當妳靜下心來誠實地面對自己時才能得到答案
過程也許如妳我所說的會經歷一段不堪又自私的心路歷程
但唯有這樣抽絲剝繭後才能看見隱藏在最深處的東西













作詞:李焯雄 作曲:陳曉娟 編曲:Terence Teo 演唱:莫文蔚

你還記得嗎 記憶裡的炎夏
散落在風中的已蒸發喧嘩的都已沙啞

沒結果的花 未完成的牽掛
我們學會許多說法來掩飾不同的傷疤

因為我會想起你我害怕面對自己
我的意志 總被寂寞吞食

因為你總會提醒過去總不會過去
有種 真愛不是我的

假如我不曾愛你我不會失去自己
想念的刺 釘住我的位置

因為你總會提醒
儘管我得到世界 有些幸福不是我的

你還記得嗎 記憶的炎夏
我終於沒選擇的分岔最後又有誰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