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門時是這陣子以來最是涼快的一天
地上是濕的大概昨夜下了場大雨吧
穿短袖上衣加一件薄長袖襯衫會覺得有涼意的溫度很舒適
天藍得很徹底
從遠方地平線一直延長到天空中間的積雲像孩子用蠟筆畫的輪廓好清楚
因為晚了點出門車子也沒那麼多
一直到過了永福橋陽光才沒那麼熱情躲到了雲後半遮住臉
造成了很明顯一半是亮的一半是暗的奇特光景
在經過台大側門後突然感覺眼前視線被安全帽鏡片上的小雨滴遮蔽
看來雨勢似乎會越來越大
只好趁著紅燈乖乖在路邊穿起雨衣
果然兩個紅綠燈的路程下著豆大的雨滴打在臉上很痛
出太陽下雨難捉摸
然後我想起了這首當時打動了升大四的我們的歌
還沒有很多人知道梁靜茹時我們就很喜歡的這首歌
紅燈停下來時雨也停了
就短短五分鐘
我快速脫下雨衣因為穿了兩層長袖又密不透風已經全身都是汗了
上了大直橋時背後一片晴空萬里
左右兩邊是雪白堆積很高的泡泡狀積雲
前方的雲朵卻帶點氤氳的灰
轉了個彎騎上明水路雨便又開始落下
因為裙子很薄才一會兒就已經濕透
既然如此也不用再穿雨衣了
進公司
超冷
打哆嗦
然後

偷偷哼著歌

上班

腳痛ing....

我想誰都曾經對誰的愛有很多疑惑
像彩虹捉摸不定
不是雨後一定會出現
卻只有雨後才出現
伸手捉不住
放手怕消失


只有慢慢期待
雨後你的影蹤







彩虹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梁伯君 演唱:梁靜茹

坐在浴缸裡 蓮蓬頭
代替我哭泣 像下雨
其實我不知道 眼淚有沒有流
就像這故事中 你有沒有愛過我

虛弱的窗簾 留不住
房裡的黑夜 也要走
清晨喚醒了我 照亮昨夜的夢
一直到這時候 才開始有一點懂

你的愛就像彩虹 雨後的天空
絢爛卻教人迷惑 藍綠黃紅
你的愛就像彩虹 我張開了手
卻只能抱住風
你的愛就像彩虹 雨後的天空
絢爛卻教人迷惑 你的輪廓
你的愛就像彩虹 我張開了手
卻只能抱住風

吻我離開我 你就像
出太陽下雨 難捉摸
越是努力揣摩 越是搞不懂
只好慢慢承認 這故事叫做錯

Oh 一層一層 一層一層 一層一層
又一層層的迷宮 我來不及回頭
Oh 忽左忽右 忽上忽下 忽東忽西
忽前忽後的折磨 都是你的捉弄

你的愛就像彩虹 雨後的天空
絢爛卻教人迷惑 藍綠黃紅
你的愛就像彩虹 我張開了手
卻只能抱住風
你的愛就像彩虹 雨後的天空
絢爛卻教人迷惑 你的輪廓
你的愛就像彩虹 我張開了手
卻只能抱住風

吻我離開我 你就像
出太陽下雨 難捉摸
越是努力挽留 越是一無所有
只有慢慢期待 雨後你的影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