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上班在十字路口停紅燈時
看見了一幅畫面
一個年近五十的男子牽著腳踏車在我右手邊的人行道上
用孩子般天真瓓漫的眼神和微笑
賣力地對著我左手邊7-11那棟樓上揮著手
我好奇地往左邊看
看見二樓陽台上有一個坐在輪椅上的女人
用同樣的微笑回應著他
我的心裡突然地溫暖了起來
是什麼東西在他們之間讓他們看起來如此幸福
是不是那男子深愛著那女人好多好多年
而錯誤的時間與空間讓他們無法相守
男子只能每天清晨騎著腳踏車經過望著她
他們之間是不是不需要言語交談便似千言萬語湧上心頭
是不是無需生活上的交集便似心靈相攜
我心裡泉湧出太多太多的故事
每一個都訴說著他們之間那簡單又純潔的愛情
是ㄚ我總是太多思緒太不必要
弄得自己太容易感動別人說是多愁善感
或許吧
只是覺得慶幸自己是有知覺的
在不甘願早起趕去上班的煩躁心情下竟能被一個如此簡單的畫面緩和了下來
靜靜的
一連串的故事聯想後
腦海浮現的是這首歌
一個貪玩的孩子
像風箏
那男子手中始終握著線
無論那女孩飛得多高多遠他總是能看見






風箏

作詞:陳昇 作曲:陳昇 編曲:李欣芸 演唱:陳昇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將線交你手中 卻也不敢飛得太遠
不管我隨著風飛翔到雲間我希望你能看得見
就算我偶爾會貪玩迷了路也知道你在等著我
我是一個貪玩又自由的風箏每天都會讓你擔憂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要如何回到你身邊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會在烏雲來時輕輕滑落在你懷中

我是一個貪玩又自由的風箏每天都會讓你擔憂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要如何回到你身邊
貪玩又自由的風箏 每天都遊戲在天空
如果有一天扯斷了線 你是否會來尋找我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帶我回到你的懷中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在飛翔的時候 卻也不敢飛得太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