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到公司就收了收mail
正打開blog準備來寫個上班騎車驚魂記的
主管大人約莫九點半卻匆匆忙忙跑過來
說是要我們一個人準備一頁投影片交代自己的工作內容
十點副總要對我們team做job review
怪怪的
怎麼會突然要job review呢
重點是感覺事態嚴重
並不是一般部門內小小的weekly review那樣
很認真地把一整頁的power point塞了滿滿的字寄給老大
因為有人比較晚到所以review到十點半才開始
大家看起來都非常地嚴肅
本來以為每個人要自己報告自己的投影片害我嚇得皮皮剉
不過還好原來是老大一張一張自己講
副總很認真地聽完老大的報告以後再從頭review一次並且發問
這時大家才發現原來副總的目的
是要告訴我們部門有些東西不賺錢所以不要再繼續埋頭苦幹下去了
Project被懸崖勒馬的感受我很能體會
之前還沒離開光寶前就有一次這樣的經驗
當時的失望可以用好不容易懷的孩子快生了卻胎死腹中來形容也不為過吧
Team members都一樣
卻無力挽回些什麼
公司不像學校的研究室
當然要以賺錢為目的才行
副總也用很實際的表達方式來傳達他的旨意
他說大家都有家要養
他除了家人外還要養整個部門162個員工要照顧
沒有好表現大家也就沒有bonus能領取
這樣的道理太簡單不過了
只是像我這樣隨遇而安的人自然能苟且為之
而那些擁有夢想抱負在寫程式上懷抱著熱誠想要一步步往上爬的人是否能勉強為之
相反的兩種人
在同一艘船上將面臨的命運會如何
我認命了
其實這些事情做起來真的不困難
只是很瑣碎要有條理有方法有撇步
認真點吧
是不用對不正確的壓搾員工方式妥協
但還是要有自己的對策
準時上下班少離開座位不做自己的事隨時拿起電話找廠商
晚上的時間就通通都是自己的
就這樣了只能退到這樣的界限了
原來
我還是算個卒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