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代了工作上該做的事情之後我坐上淡水線花了半個鐘頭以上的時間來到了這個曾經非常熟悉的地方
以前曾經在紅樹林站對面的登峰大樓裡面工作(是不是叫這名字已經有點模糊了)
不過還記得以前騎車上班時常常遇到有大批BMW重機開出寬敞車道的警力部署(幫李前總統開路啦)
他就是要來我前公司那棟大樓可能是開會也有可能只是來坐坐辦公室
Whatever.....


位於捷運站前中山路上的這家"中山五十六"雖然看起來不起眼
但卻是間小有名氣的小吃店

看起來就是家歷史悠久的古早店吧

牆上這張報導還是民國八十五年的報紙耶
老闆真是強ㄚ保存得很好

這是他們店裡的招牌菜
我以前最喜歡吃他們的滷肉飯加蛋了
回想起來我還真的只吃過他們的滷肉飯滷蛋魚丸湯跟紅燒肉耶

於是今天點了不一樣的"古早飯"來試試
一碗60元裡面有紅燒肉古早肉干絲和滷蛋
看起來還算豐盛啦
不過我想正常餓肚子中的男生應該會吃不飽
可能還要加個湯切份小菜吧

飽餐之後就該往設定好的目標 ── 海灣咖啡館前進了

穿過中山五十六對面的一個小巷市場
再穿越捷運站旁比較左邊的那條中正路
就是Starbucks的那個小廣場了
也就是老街的起點

因為時間還早所以人並不多

後來還是決定走河堤邊了
太陽很大
有時被雲層遮住看起來像要下雨了
有時又突然從雲間探出頭來像是要證明自己的熱情似的
讓我快要睜不開眼睛並且非常害怕又把人中給曬黑

河景還是美的
尤其在陽光照射下的波光粼粼
還有上面隨波起伏的小舟

過了這些紀念品店和小吃店的這一段
接著是比鄰著的幾家簡餐店咖啡店啤酒屋

這就是有一次晚上和妮妮小猴子他們一起來時有經過但是沒有進去的一家荅里島風格啤酒屋
很寬敞的空間
靠近行人道這邊有幾個像日本泡澡的木桶那麼大的木製躺椅
上面還鋪著看起來很舒服的鬆軟白色椅墊
很讚
下次一定要來試試


河邊的小情侶一起享受著眼前的淡水河景

也有坐在大榕樹下乘涼敘舊的老婦

而繼續往下走時還遇到正在戶外教學的老師和小朋友們


走了很長的一段路
終於到了老街的盡頭
又可以看到中正路了

再往上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今天的目的地了

不過要小心唷
要通往位於二樓的店面時卻看見兩個樓梯
特別注意是左邊的那個唷
如果走上右邊那個則會通往XX Hotelㄛ
可能會引人側目
ㄏㄏ

果然是view很好的一家店呢
難怪東西不是非常好吃卻生意還不錯而且頗負盛名
或許是因為他們有提供無線上網吧
只是店員竟然不知道他們自己家無線網路的名稱
叫我自己搜尋到的每一個都連連看行不行
有點扯
花了大概半小時吧我才把我的電腦set好開始用
店員還說如果要插電要加收50元
總之咧
除了美景之外這家店好像沒有什麼可取之處(sorry我這樣講是不是太直了)
想要有view又有無線網路可以上網的話倒是可以來坐坐

這樣一杯咖啡要價180元
我的Baileys Latte實在無味
可能是被多鬆(Morelax)的老闆娘寵壞了吧ㄏㄏ


查資料 吹風 打瞌睡 傳照片
沒做啥米重要的事情轉眼間天色就暗了
也開回家準備洗澡看日劇了

回程時走的是華燈初上後熱鬧的老街

店家也都點起了鮮艷的霓虹燈

發現了一家很有趣的店
這家店有手工咖啡還有剪髮還有賣衣服唷

重點是
剪一顆頭連洗特價才149元耶
讚啦
歡迎小氣家族勇於嚐試唷
剪髮時還可以一邊上網一邊喝咖啡
想像起來真是個愜意的畫面ㄚ

總而言之
因為店家太多了
大家不得不使出渾身解數裝點自己的店吸引客人的注意

當然

少不了的是這些來淡水一定要吃的名產店

還有多到不行的夾娃娃店

和Birken Stock淡水店

因為有點趕時間(要到學校去跟ㄚ冠會合 她要跑操場)

回到廣場前也都只是走馬看花亂拍照而已
{###_catbtl/229/1132263263.flv_###}
不過上捷運前看到這個很厲害的吸管藝術家唷
還大方地表演這個活生生的蠶寶寶show叫我錄下來
呼~
好累
雖然是偷閒的一個星期一下午
但好像一刻都沒停下來過似的
真的是休息時間比上班時間還要累ㄚ
其實淡水應該還有很多地方可以遊覽
像紅毛城那樣的古蹟啦
還有更往東北方過去的海邊
有機會
再大家一起來走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