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分離以各種形式出現在生活的每一個瞬間
它只是相遇的一個相對詞

與妳相遇的那天我花了兩秒就決定把妳帶回家
而原來就在那天也同時決定了今天我們的分離
對著電腦螢幕發呆的整個下午
或許也是因為花徑開的音樂太催淚
一邊瀏覽著妳的照片
一邊偷偷地掉著眼淚
妳總是很頑皮
對房間裡的每一個小細節都不放過
遠遠地甩動一下緞帶妳就會風也似地衝過來
漸漸地妳長大成了成熟的女孩兒了
妳會跟Bonny爭風吃醋
很愛作弄她
妳明知道她喜歡一個人窩著的
但妳還是不甘寂寞
妳心裡一定常嘀咕著媽咪很偏心
其實也不是啦
只是Tommy比較惡霸比較會爭寵
他一黏過來我就手忙腳亂忘了要摸摸妳了
真的只是這樣而已
妳還記得小時候剛跟媽咪回到家的時候嗎
妳因為太頑皮了愛玩水
結果臉上長了一小塊的霉菌
我每天都要幫妳在臉上擦上一層薄薄的白色藥膏
花了一段時間妳的臉龐才恢復黑亮的毛色
還有去年我們一起寄住在小孟舅舅家的時候
有一天媽咪上完課回到家發現妳跟Tommy不見了
原來你們兩個竟然打開了氣窗跳到樓下人家的花園裡去了
Tommy乖乖的我一叫就過來讓我抱回二樓
可是妳一直很害怕的樣子
妳明明也想回家的可是為什麼不過來呢
足足花了兩個小時
弄得滿身滿手都是妳的抓痕才把妳帶了回家
我知道妳害怕
但是對外面的世界又很好奇
所以妳才想再跑出去看看對嗎
妳都沒有為我想
這一次我又要花多少力氣才能找到妳呢
還是妳就再也不回來了呢
還是媽咪就當作自己嫁了女兒呢
Tommy走丟的那次媽咪流了多少眼淚妳可能還小已經不記得了
我只知道原來同理可證
每一次的離別都一樣
會讓人流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