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上看著眼前以時速五十公里左右瞥過的景物
還有掛著一塊一塊不連續形狀奇怪的雲朵的天空
思考著滿腹狐疑的自己的這種情緒從何而來
為什麼自己需要為了那種俗氣的東西弄壞心情
突然好想有台時光機器可以回到過去
但是
要回到哪裡去呢

回到國中時代好了
那是段念書念得輕鬆又結交了很多好朋友的日子
每天最開心的事情是上學去
喜歡數學老師突然要考試
常常和坐我隔壁的比賽寫超群牌理化參考書看誰寫的快
也喜歡六日的早上跟同學約到學校打籃球
講電話講最久的紀錄也是在這時締造的
但是這麼一來
我又要經過高中時代和導師冷戰的痛苦高二

那麼
回到高三苦讀的時期好了
大家一起念書準備考試的時候我不會生好朋友的氣了
我也決定這一次不去剪那麼矬的男生頭了
我會勉強自己努力念一下生物乖乖考個醫科當醫生去
這樣一來現在的我是不是就不用忍受這些傳統科技業迂腐又虛偽的環境
還是我會掉入另一個美好憧憬背後的陷阱裡呢
但是大學好多年和我一起走過的人是不是也就會不一樣了呢
捨不得

回到○三年剛到光X(X寶)的時候吧
我會很安份地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鍛鍊自己的職場EQ
努力保持那時還沒出現細紋的眼睛周圍皮膚
我會花很多時間回家陪老一輩
我會想辦法不當月光族乖乖存一筆咖啡店基金
我應該不會再發神經突然跑去當什麼店長的
雖然我非常地感謝那位朋友
但是我寧願沒有這個機會
因為或許我們能真的像親姐妹一樣一直走下去
我知道一切會很不一樣
但不知道結果是否會比現在好

想了很多
無法用簡單的三言兩語道盡
突然又覺得那樣是不是太累了呢
可以擁有能重來的人生是不是太貪婪
明天的自己應該要以過去累積出來的自己出發
那麼
我似乎明白了
我應該不需要時光機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