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朋友的邀約之下
一同到國家歌劇院欣賞了林亦華導演的水滸傳
這部叫好又叫座的舞台劇曾在前年上演
去年的新戲西遊記再創佳績之後
應觀眾要求水滸傳又在次上演
偏愛歌舞劇的我其實對各類舞台劇也都抱著濃厚的興趣
只是在看完這輩子看過最長的舞台劇之後
對導演和演員想要表達的方式有點困惑
"男人要什麼"這樣的議題讓我對他們對女人的態度蠻感冒的
不過
這也許真的是男人內心世界裡對女人的定義與定位
讓我不由得打了個寒顫
然後對男人再度武裝了起來
但是我還是不得不佩服林奕華對於古典文學的深度探索
然後用他對於現代人的敏銳觀察力將兩者作了讓人痛恨但不得不被說服的演繹
相對於劇中豐富又帶有複雜情感的劇本對話
我更喜歡演員們即興的反應和變化
但其中還是有很吸引我的一個段子
那就是
"每個人都有個該死的理由"
舞台上的大哥大嫂小弟
上演著挑戰男人間的友情義氣與愛情之間的掙扎
我喜歡他們把場子炒得熱鬧
但是卻看不見每個人所要表達的自我的明確個性
我只得到一個模糊的結論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
那尺上的刻度不再是教科書上教導我們的禮義廉恥忠孝仁義
反而只是當你在深夜裡面對孤獨的自己時最真實的自私
最終的目的都只是自己的想法裡對自己而言最完美的結局
也許不一定是個happy ending
但只少是個acceptable ending
就如同大哥說的
他可以找到太多太多活著的理由但是卻找不到自己該死的理由
這個段子結束得很突然
因此我只得到那一個模糊的結論
那個要大家不得不承認自私是唯一原則的模糊結論

冗長的三個半鐘頭後我從座位起身
無法避免地不顧他人眼光伸了個大大的懶腰

跟大家拍了合照之後
我們要趕往下個目的地了
原本打算要到Easy5聽現場演唱的我們
因為沒料到會看了出這麼長的舞台劇
最後改變目標
在安和路找了一家Pub打發
就是傳說中的"Champaign II"
它在鼎鼎有名的卡內基斜對面
老實說
對安和路這邊的Pub我都只是耳聞但不曾光顧過
一進門

我便被這面紅酒牆吸引
我們的座位就在這牆邊
是個可以容納十幾個人的沙發區

人很多
除了剛剛一起去看戲的這幾個人
還有幾位初次見面的新朋友
害怕這種場合的我
當然是一個人坐遠遠地喝自己的酒
還好賽咪同同他們都在我身邊
才沒有讓我感覺尷尬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點的那瓶香檳
是服務小姐推薦的
價錢1500左右算OK
口味上也很順口
只是有點太像雪碧汽水有點可惜

我們也各自點了自己的cocktail跟一些貴翻天的小食物
後來因為超過最低消費太多
賽咪和美樂蒂跑到7-11去幫大家買了一些小東西偷渡進來
過了一段時間後大家都渴了
卻發現她們的白開水也是不提供的
所以賽咪又跟我去了一趟7-11
我索性買了瓶啤酒喝了起來
我們邊走邊聊
聊到跟水滸傳有點相關的主題
關於男人
關於女人
回到Champaign
過沒多久我就在沙發上呼呼大睡起來了
他們在玩真心話大冒險的遊戲
隱約之中好像互相問了很多勁爆話題
ㄏㄏ
好險我沒玩
就這樣
離開那邊的時候應該是凌晨三四點了吧
好累
突然覺得人應該要服老
自己玩樂也該有個節制才行了
休息吧休息
讓我們一起養精蓄銳之後再出發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