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兩個遜ㄎㄚ颱風先後拜訪蘭嶼
加上中央氣象台對中南部發部了豪大雨特報
迫使我們期待了三個多月的蘭嶼行取消了
索性星期五晚上就先來個麻將夜
隔天塞車到新竹找朝俊ㄚ弟仔打球
那種衝動好像有點像大學生齁
一點都沒考慮到自己早就不是那個二十出頭精力充沛的年輕人了
星期六打完球已經是下午一點
買了便當後我坐三點零五分不但誤點又貴翻天的和欣客運到高雄找大批親友們會合去
本來想要趕五點半的父親節西堤牛排的
但是光看時間就只能打消念頭了
而說到和欣客運
琳西姐姐是對的
那個總統座椅真的不適合我耶
因為那個靠頭的地方是突出來的
所以我整個背是駝起來塞到椅背裡去的
而且
竟然找不到可以調整椅背斜率的按鈕
真的是難睡到了一個極限
還有那個小電視
對於一上車就睡的我來說真的也是一點作用也沒有
就這樣
從新竹到高雄花了710元把自己搞得腰痠背痛脖子扭到
下次再也不要坐和欣了啦
跟自強號差不多的價錢
當然還是要選擇又快速又不會很不舒服的台鐵啦

晚上七點出頭抵達高雄
果然如氣象報告所預測的下著滂沱大雨
連下個車到門口不到一公尺的距離都能把全身弄濕那麼大的大雨
當時我就想
星期日一整天大概只能呆在家吃飽睡睡飽看電視了吧
一進門看到ㄚ公一邊看電視一邊打瞌睡
從板橋下來的小ㄚ姨一家四口
還有花蓮的二ㄚ姨
媽咪ㄚ冠和Momo
加上表哥家原本的祖孫七口人
大家長大後
除了過農曆年那樣的大節之外
真的很少有機會可以像這樣聚在一起
一樓是滿桌的水果零食和大家像是為了要蓋過電視聲的大嗓音
我是一個人跑去半樓佔據那台收訊不太好的電視
剩下的幾個女人跟三隻小鬼在三樓
每次大家在一起時差不多就是這樣的光景
雖然差不多就是這樣
但卻是個讓人感覺幸福的光景

呼~
吃完午餐就懶散到晚上的我
總記起來若要說有做啥米事情的話
大概就是看完了衛視電影台播的"死亡筆記本1"吧
嚷嚷著晚上要租什麼片來看
打了一將宵夜盃麻將
電視遙控器轉到快要燒掉
然後叫Pizza和堆積如山的麥克雞塊當晚餐
洗了澡
現在的我坐在家裡唯一一台電腦前插隊用一下
沒錯
就是這個感覺
一個悠閒無所事事的Family Day...

養豬蓄肥的Family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