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門開了
我戰戰兢兢地走入鋪著大紅地毯面積大概有四坪大的神奇電梯
我迅速地目測裡面大概有十幾二十個人
分成三五個人的小組分散各個角落
"叮咚"電梯停在三樓
有兩組人離開
當門關上時
電梯的地面突然以奇妙的方式和維度折疊起來
然後
變成橘色地毯
呈現了有的人的正交面跟我的正交面是垂直的
有的則是180度
但伸手卻不會觸及彼此
電梯往上
"叮咚"電梯停在七樓
又有三組人離開
當門關上後電梯又再一次產生了奇妙的空間幾何變化
剩下的另一個沒有臉的人和我相距大概只有三公分
在縮小到很迷你的又換成了綠色地毯的電梯裡
好像深呼吸就會不小心碰到那麼近的距離
但我不小心打了個很大的噴涕卻沒有觸碰到那個人
就像電視裡演的人碰到鬼會被穿透那樣
我不由自主地不停發抖著
但對方好像根本無視我的存在
其實他沒有臉
所以我也無從判斷
一切都是我自己的想像罷了
害怕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緩慢
終於
"叮咚"電梯停在十五樓
門開了
他走了
這一次門關上
電梯又開始轉動扭曲
剩下我一個人的電梯鋪著藍色地毯
我能感覺到電梯在上升的速度
"叮咚"電梯停在三十一樓
門打開時突然吹來一陣強風
我才剛踏出電梯
電梯門就迫不及待地關上
然後消失了
我環顧著四周
像個像廟宇的復古的學校
終於看見了"集合處"的指標
我快步走過去跨過了石材門檻一探頭
呼~
終於看到熟人了
是美西
她熱情地跟我打招呼
還大聲地問我怎麼那麼慢才來
我還來不及跟她說神奇電梯的事
她就消失了
我找到了集合的教室
把行李放好洗把臉坐到寫著我名字的座位
黑板上有大大的一個問題
"Which floor will the elevator stop at?"
我想了想
"1,3,7,15,31,...."
我在答案紙上寫下"六十三樓"
交了卷
就開心地跑到外面跟大家一起烤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